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風查彰衛局! 陳時中:動線、溝通有瑕疵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學維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20:21

台大公衛的萬人血清計畫,原訂25日期中報告卻臨時喊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出席頒獎典禮,提到要台大公衛出面說清楚,不要讓大家「心懸著」。另外政風徹查彰化衛生局的「無症採檢」,第一階段發現流程上有2大瑕疵,分別是警、衛政內部溝通不良、以及受檢者到醫院採檢動線有疑慮,也因此計畫要將「居家檢疫者自行就醫」規定取消。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到執行面當然是有些小的瑕疵,但也沒有到所謂的違法脫序的情況。」

政風室花一週調查,彰化的「無症採檢」,第一階段民眾到醫院,流程上有2大缺失,分別是警衛政內部溝通,和受檢者到醫院的採檢動線有問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既然有這樣的計畫,讓比較多的居家檢疫者到外面去(採檢),就應該有更好完整管理的規範。」

 
說白了就是地方沒完善配套,如今啟動第二階段,要對衛生局調查還得再等5天,而先前有彰化居家檢疫民眾,曝光與衛生局人員的對話,內容曾提到可以由家人載到醫院,但得前後座戴口罩保持通風,陳時中也再提取消自行就醫規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行就醫我們可能會取消,希望他在防疫車隊,有衛生局人員適當的陪同之下,才能夠去就醫啦。」

彰化小瑕疵促成規定改變導火線,另外台大公衛原訂25日,要公布的期中結果臨時喊卡,負責計畫的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說是行政作業來不及,陳時中也說話了,要台大公衛自己出面說清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不然變成空白,那到底結果怎麼樣,社會的心都會懸在上面。」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大公衛現任院長鄭守夏:「面對前任正負院長的計畫取消,首度回應不便多說,但承認內部針對入境普篩,確實有歧見。」

台大公衛現任院長鄭守夏:「我們流行病學的老師有好幾位,有人就認為多篩是好事,有人就認為多篩是有反效果。」

 
外界也關注大陸上海衛健委,公布1例確診來自台灣,14日入境時採檢應為陰性,當地政策是入境者,採「7天集中7天居家」,直到17日出現症狀再採轉陽,但指揮中心還在等待陸方回應,而邊境管制上陳時中對,外籍旅客居家檢疫後再篩檢一次很心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要評估他的可行性跟他的執行面,還有一些相關的利弊,所以有想法不代表我們一定會坐。」

檢疫後再篩檢,目的是讓大家,對外籍人士更安心,但何時拍板定案,還得再多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採檢#篩檢#新冠肺炎#疫情#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32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