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男童穿「一體成型」球鞋 遭電扶梯「咬」破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20:04

最近一體成型的球鞋,相當熱賣,不過日前有一名國小二年級的男童,搭乘手扶梯時,鞋子竟然被捲入,幸好家長反應快,男童才沒有受傷,而我們也實際找其他手扶梯大廠,測試市面上幾款鞋子,發現其實捲入的機會不高,專家說,因為兒童鞋子小,如果又剛好踩在末端,就有可能發生意外。

圖/TVBS

 
知名品牌球鞋,鞋頭宛如是被咬過一樣,鞋面上破好幾個洞,鞋底也凹陷露出底部材質,相當驚悚,這是最近相當流行,一體成型的球鞋。

不過一名國小二年級的男童,日前穿著搭乘手扶梯時,鞋子遭到捲入,所幸媽媽反應快即時讓孩子趕緊脫掉,否則腳指頭很可能受傷,後果不堪設想。

記者吳姝叡:「當時這名國小的男童,他的鞋子大概就是被卡在這個位子上面,而我們也實際找來,(其他)手扶梯業者大廠,以及市面上幾款,可能會比較有疑慮的鞋子,來實測看看。」

 
圖/TVBS(非當事手扶梯廠商)


先針對這款軟膠鞋,用藤條壓著鞋頭,模擬人的重量,以及踮腳的情形,但是鞋子並沒有被捲入,同樣是軟材質的布希鞋,以及鞋頭偏低的平底拖鞋,實測後,也並沒有被捲入進去的情況,為何這些材質偏軟的鞋子,並沒專家解釋,其實手扶梯吃鞋的機會本來就偏低,尤其大人的鞋頭偏大機率更小,至於兒童鞋子小,穿著材質偏軟的鞋子,又剛好在梳子板上墊腳,就可能發生意外。

其他手扶梯大廠訓練講師楊文正:「布希鞋、塑膠成型的(鞋子),它的摩擦力非常強,這種時候你靠在邊邊,尤其在端末這邊,它的(捲入)機會就會比較大。」

圖/TVBS(非當事店家)


另外我們也模擬,當休閒鞋沒綁鞋帶的情境下,鞋帶確實被捲入「梳子板」中,都可能發生意外,女生也要注意。

記者吳姝叡:「很多女生都會穿裙子,搭乘手扶梯的時候,像我這樣穿短裙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說是像這種會拖地的長裙,女生穿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為裙襬也有可能,會因為太長而被捲進去。」

除了過長的衣服,專家說像平底鞋、軟膠鞋和布希鞋,尤其是小孩更要注意腳下步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手扶梯#軟膠鞋#休閒鞋#鞋帶#裙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89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