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運必裝防夾裝置! 偵測物體「一彈就開」

記者 陳芷芳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 21:12

到底是為什麼,客運車門會夾到乘客?其他客運業者表示,司機在開關車門時,其實駕駛座前,都有一個七吋小螢幕,能即時監控後門乘客下車狀況,同時間,會再透過後視鏡輔助,並在起步時,廣播提醒,但現行法規有規定,客運和公車,都必須裝上「防夾裝置」,只要偵測到有物體,就會自動彈開,避免發生意外。

圖/TVBS


 
客運司機行駛在路上,除了眼觀四面,還要耳聽八方,隨時注意車外、車內狀況,避免民眾在下車時,發生「夾人意外」,最好的輔助工具,就是它。

客運木柵一站副站長邱森琳:「我們在開後門的時候,我們螢幕會跳到單一鏡頭,只針對中(後)門這個鏡頭讓駕駛知道,現在有沒有乘客,要上下車。」

透過駕駛座前,這個七吋小螢幕,就能清楚看到,客運裡裡外外,所有突發狀況,但要是真的不小心,門關上了。

 
圖/TVBS

記者蘇憶歡:「其實一般的公車以及客運,在門上都會裝有像這樣子的感應條,以防乘客上下車的時候,還沒有完全離開,而只要觸碰到這個感應條,它會馬上自動彈開。」

現行法規有規定,公車和客運,通通都得裝上這種,防夾裝置,仔細看,只要手指輕輕一碰,車門馬上彈開,不過也是有例外,像雨傘和包包,這種面積較小的物體,就很難被偵測到,也因此客運司機們,都會雙重注意、提醒。

圖/TVBS

客運木柵一站副站長邱森琳:「下雨天的時候,除了我們後視鏡,本身有除霧的功能之外,可以讓你視線看的更清楚,加上我們開門的時候,我們會透過語音系統,來提醒乘客,現在門要開了,您下車的時候,要注意後方來車。」

客運車內廣播:「下車請注意後方來車。」

有時候下雨天,車內人多、路況又不好,司機們也會更加注意,上下車安全問題,但他們也提醒了,大家在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別只顧著滑手機,等到門都要關了,才匆匆上車下車。這不只危險,更是拿命來開玩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車#夾傷#車門#螢幕#小螢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62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