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般兒童口罩 華新賣7元山寨版8.6元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陳志忠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21:37

市面上接連出現山寨版的醫療口罩,甚至比正牌還要貴,南投一家藥局,透過經銷商下定一萬片,已經賣完,民眾踢爆,華新詢問才知道,貨源有問題,新竹也有連鎖藥局,進貨之後,自行貼上醫用口罩許可證字號,藥局和供貨商都違反藥事法,各罰50萬,總共100萬。

圖/TVBS

 
箱子裡裝滿散裝口罩,手寫標示,華新醫用兒童口罩,但是只有透明塑膠袋裝著,民眾覺得包裝太奇怪,詢問華新公司,這是你們公司的產品嗎?公司一看,雖然無法近距離比較,但是市售沒有包裝盒,一眼斷定不是公司貨。

華新醫材特助陳俐伶:「袋裝的無盒口罩,這其實我們會建議消費者一律不要購買。」

華新原有的機器生產,會印有摩戴舒商標,疫情之後新增加的機器,只印MIT或MADE IN TAIWAN,未來也會把商標也加上去。

 
圖/TVBS

一般兒童口罩,華新一盒50入350元,一片七元,山寨版50入430算起來一片8塊6,山寨版還比較貴。

裸裝口罩來自南投這家藥局,衛生局前往查封,但是藥局也喊冤,藥師表示,華新沒有直接販售給藥局,得透過經銷商,他們找到經銷商,確認憑證,下定1萬片,多轉一手,所以售價比工廠貴,1萬片已經賣完。

藥師:「華新表態說他們只跟經銷商合作,他們沒有要跟藥局直接採購,我只好循線找到這個經銷商,並且這是合法的醫療器材廠商。」

南投縣衛生局局長黃昭郎:「訂貨等相關資料會移送給台中市衛生局,繼續往上追查這些非法口罩的源頭。」

藥局表示,因為透過經銷商,很多顧客都是會員有建檔,知道有問題之後,主動聯繫回收748片,就是衛生局查封的這一批,消費者有疑慮,也會全額退費配合調查。

圖/TVBS

民眾:「這是之前在這邊訂購,可是我聽說是假的所以我要拿來退。」

 
買到山寨版口罩,還有新竹,民眾捧了一箱,目測400到500個,要來退,檢調進入藥局蒐證,這家連鎖藥局也被檢舉販售假的醫療口罩。

竹市衛生局副局長楊清媚:「這個上游廠商就是這個藥局的進貨廠商,他是沒有藥商許可證的。」

衛生局調查,上游和連鎖藥局,都違反藥事法,供貨商沒有藥商許可執照開罰50萬,連鎖藥局進貨之後,自行加工,貼上醫用口罩許可證字號,也罰50萬,共開罰100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衛生局#藥局#藥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2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