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哈格比「周一」最近台西半部 沿海風雨大


發佈時間:2020/08/0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16:24

輕颱哈格比從上午11點到下半天,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北部沿海地區首當其衝,基隆的八斗子漁港和外木山,都掀起了長浪,另外澎湖也一度驚傳有民眾被浪捲走,幸好沒有大礙,只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沿海,有機會掀起2到4米高的長浪,屏東東硫線的交通船,雖然沒有停駛,不過船內乘客驚呼不斷,宛如在坐雲霄飛車。

圖/TVBS

 
大浪一波波打向交通船,宛如在坐雲霄飛車,乘客不斷驚呼。

甚至還有人,Hold不住直接在船上嘔吐,屏東東硫線交通船,從船內看出去,快艇就像乘在風浪上往前進,濺起來的浪花,直接往窗戶上打,墾丁各大沙灘,也插上紅旗提醒民眾不要前往。

另外,在小琉球海面也出現,雙水龍捲,民眾也趕緊把,難得奇景拍下來,不過在其他地方,受到颱風侵襲還是大雨滂沱。

 
風雨襲擊漁港,整個視線灰濛濛一片,受到輕颱哈格比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八斗子,首當其衝,漁民也趕緊進港卸貨,還有人穿著雨衣在縫補破網。

圖/TVBS

基隆觀光景點外木山,就怕浪大造成危險,岸巡也圍起封鎖線並且加派人力巡邏。

還有衝浪勝地,宜蘭烏石港,同樣掀起長浪,龜山島也暫時關閉,澎湖更傳出有民眾,一度被大浪捲走而嗆傷,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

主要就是因為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沿海,以及離島,都有機會出現3到4公尺的長浪。

圖/TVBS

不過隨著輕颱哈格比,持續往北北西方向前進,發布陸警的機會,越來越低,但是外圍環流,加上西南風帶來的水氣,整個西半部和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甚至豪雨。

資深預報員:「氣象局提醒,北部地區恐怕要等到周一入夜後,風雨才會明顯轉小,但是南部地區,仍然持續會下到周二,在颱風離去前,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大浪#輕颱#預報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1

0.1365

0.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