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花火不用擠! 澎湖夜划龍舟板、SUP、搭帆船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林亞男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21:50

澎湖花火節至今邁入17個年頭,每年吸引各地遊客前往朝聖,不過活動當天總是人滿為患,因此各業者開發出不同觀賞方式,像是搭帆船出航,不只能在船上吃晚餐吹海風還能賞煙火,另外最近很夯的SUP也推出多人可搭乘的龍舟版,親朋好友可以一起划出海,夜賞花火節。

圖/TVBS

 
絢麗煙火同時發射,高掛空中,以地標彩虹橋為中心,一連串不同造型為澎湖夜晚增添不少亮點。

民眾:「煙火今天煙比較大,風比較小,還是不影響它,整個射盡我的心,我整個心花怒發。」

遊客正是為了這短暫幾秒的動人瞬間,搭船搭機來澎湖,就算人擠人也要賞花火節,看看現場,從開幕以來總是煙火配人頭,盛況好比跨年晚會,因此當地業者也接連開發不同的觀賞方式。

 
穿上救生衣和膠鞋,站在SUP立式划槳旁仔細聆聽教練解說。

民眾:「我們從台北(來),是想說因為那邊人超多的,所以才像說可以在海上(看),不用人擠人。」

民眾:「因為我也沒有來澎湖看過,所以這也是第一次體驗。」

圖/TVBS

來參加的幾乎都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因為SUP水上活動稍微刺激點,但為了服務不同客層,業者也推出大型龍舟板供六到八人共乘,年齡設定7到55歲都能玩。

民眾:「(會不會很緊張),會啊,沒有(划過)連這是什麼東西都不清楚。」

初體驗就獻給澎湖,整裝完畢準備下海出發囉。

教練:「來,前面的人跳上去。」
 

跳上龍舟板一行人,拿著槳賣力往前划,上頭點著燈讓黑夜中可以找到夥伴。

記者謝丹慈:「夜划SUP和白天的最大的不同,其實是在於安全性,因為天色比較暗的關係,所以是禁止站立,而且要兩個人共划一艘。」

圖/TVBS

海上花火節真的就飄在海上看,腳泡在水裡悠閒坐著,仰望燦爛煙火,不怕人擠人能好好和三五好友獨享這美好夜晚。

業者呰賢治:「從端午連假開始,幾乎每天都像連假這樣,人潮大概翻了三四倍。」

 
不想夜划SUP弄濕衣服還有這項選擇。

坐在船頭遠望璀璨煙火,手機拍不停這景,美到讓人目不轉睛,帆船公司推出搭船上煙火,在活動開始前早早出航,能在船上吃晚餐、喝飲料、吹吹海風,說到澎湖很難不知道花火節,這已經和當地觀光興衰綁在一塊,業者用當地特色為主打,再為觀光推上另波高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澎湖#花火節#龍舟板#SU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975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