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琉行杯」夯 旺季日用千個有的流浪中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22:10

屏東小琉球為了響應環保,去年初推出可租借,能重複使用的不銹鋼琉行杯,目前使用次數突破六萬次,但最近因為報復性旅遊,大批遊客湧進小琉球觀光,有人疑似不清楚租借規則,誤把杯子拿到未合作的店家歸還,導致杯子失蹤,讓相關單位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回遺失的琉行杯。

圖/TVBS

 
民眾:「梅子綠,然後全冰去糖。」

來到小琉球,喝搖搖飲,就是要不一樣。

民眾vs.飲料店業者:「輸入你電話號碼。」

 
輸入電話號碼數量,免費租借限定琉行杯,不鏽鋼材質,天氣熱保冰效果好,當地人遊客搶著租借。

圖/TVBS

民眾:「這樣子的話就比較不會,馬上飲料就變熱(退冰),然後再來一點就是也不用帶了垃圾走。」

專人收送,使用過的琉球杯,送回處理中心,提袋杯子分開,高溫熱水搓洗,再用機器高溫殺菌,琉行杯,杯體有海龜圖騰,小琉球為了減塑,108年推出的共享行動杯,3500個在島上流通,島上的便利超商,冷飲店,或遊客中心都可租借,但最近遊客量暴增,好多杯子在外流浪。

小琉球自然人文協會理事長陳文玉:「一些杯子喔在路邊被人家看見,人家就報回來給我們知道,我們去的時候那個杯子是沒有主人在那裡的,系統上一部分的杯子是在流浪,數量差不多20至30個。」

圖/TVBS

琉行杯,每人一次可借三個,使用期限五天,想續借,先還再借,而如果逾期未歸還,也會簡訊通知,可甲地借乙地還。

小琉球自然人文協會理事長陳文玉:「週六週日(太多遊客)杯子被洗劫一空。」

 
最近也發生過,沒搞清楚租借規則,民眾誤把杯子,拿到未合作的店家歸還,導致杯子失蹤,讓相關單位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回遺失的琉行杯,租借前得看清楚規則,找合作店家歸還,才不會弄丟原本想做環保的琉行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琉球#琉行杯#高溫殺菌#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523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