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高溫殺菌 結果共44筆

  • 洗碗1行為「恐吞沙門氏菌」?吃完飯幫收拾 她見恐怖一幕嚇壞

    為了講求洗碗作業的便捷性,許多人都習慣全部混放在一起,簡單泡過水後再清洗,若是只有家人自己用的碗盤還好,如果其中混雜了「寵物用碗」是否會讓人感到噁心?國外一名網友表示,某次在朋友家吃完飯就看到這讓她驚恐的瞬間,坦言雖然事後想想沒什麼,但看到的當下真的認為非常噁心,好奇詢問究竟是自己太小題大作,還是這樣真的不妥。
    2023/12/13 16:17
  • 買散裝蛋要小心!3NG行為「中毒風險高」 專家曝慘痛後果

    農委會的專案進口雞蛋到貨後,量販店、超市都可以見到其蹤跡,傳統市場的散裝蛋同樣熱賣;其中散裝蛋由於並沒有像洗選蛋一樣嚴格的衛生把關,因此造成疾病纏身的風險也相對較高;毒理專家招名威發文提醒,無論是哪買的蛋,食用前一定要注意避免3大地雷,免得沙門氏菌入口導致食物中毒。
    2023/03/31 11:41
  • 包子掉地上撿回蒸籠繼續賣? 顧客目睹嚇:高溫殺菌

    高雄鼓山一家豆漿店,被顧客拍到,員工整理蒸籠時,不小心把包子撒出來,接著直接撿回蒸籠裡繼續蒸,讓目睹整個過程的民眾嚇壞,認為有食安疑慮,業者得知消息後,也緊急跳出來致歉,表示會懲處違規員工。
    2023/01/01 14:21
  • 每天1杯牛奶出事!28歲男罹肝癌 醫一問大罵無知

    牛奶是許多家庭的常備品,不少人都習慣早上來一杯,不過大陸一名28歲的男子,近期突然覺得手腳無力,甚至出現腹瀉、瞳孔泛黃,檢查發現罹患肝癌,追問後才得知和他平常喝的牛奶有很大的關係。 
    2022/10/06 14:41
  • 竹筷用完只能丟棄? 回收製成美觀家具

    用完的免洗筷通常只會丟棄,送到垃圾掩埋場,但加拿大一間環保品牌,決定扭轉這個現象,他們和餐廳合作,回收使用過的免洗筷,經過清洗高溫殺菌,再用特製的液壓系統壓縮成模塊,把竹筷製成杯墊、家具和裝飾品,美觀又耐用。
    2021/03/17 15:34
  • 小琉球「琉行杯」夯 旺季日用千個有的流浪中

    屏東小琉球為了響應環保,去年初推出可租借,能重複使用的不銹鋼琉行杯,目前使用次數突破六萬次,但最近因為報復性旅遊,大批遊客湧進小琉球觀光,有人疑似不清楚租借規則,誤把杯子拿到未合作的店家歸還,導致杯子失蹤,讓相關單位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回遺失的琉行杯。
    2020/07/27 19:20
  • 好市多鮮奶能保存70天? 網8字揭真相:美國黑科技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因販售商品種類繁多且商品單價便宜,深受台灣消費者青睞。近日有網友發現,好市多販售的科克蘭鮮乳保存期限長達70天,詢問網友怎麼辦到的?引起許多網友熱議,解答「高溫殺菌真空密封」。
    2020/04/23 15:55
  • 防疫破口?鈔票很髒 央行:整鈔後會消毒

    有研究統計,一元美金上曾採到3000種細菌!防疫總動員,現在只要你我會摸的東西,都需要消毒殺菌,但鈔票或是停車場代幣呢,面對立委質詢,央行也強調,其實鈔票回到銀行後,都會到整鈔中心,但錢要再回流到市面上,得歷經一個月,而且出廠前,還會用150度高溫殺菌過一次,只是消毒的再乾淨,你我摸了別的東西再摸錢,還是可能再傳染,其實勤洗手才真的是防疫根本。
    2020/03/13 14:16
  • 不洗內褲只靠「陽光高溫殺菌」 男子爆癢噴膿下場慘

    光靠高溫就能殺菌?有醫師分享1名30歲左右的男病患,因為相信「高溫殺菌」,所以不洗內褲,只放在室外鐵板上曝曬,卻導致細菌滋生,讓他得了「佛尼爾氏壞疽」,最後下體切了5公分以上的開口做清創,實在得不償失。
    2019/10/13 12:07
  • 市售鮮奶真的是純鮮奶嗎? 看完這篇就懂了!

    牛奶商品種類眾多,到底有沒有營養上的區別?怎麼辨別手上的牛奶是不是純鮮乳?有請專家來解答。
    2019/07/04 10:18
  • 恐怖!女子愛吃生魚片 竟拉出7.2公尺的絛蟲

    不少人喜歡吃生魚片,不過因為未經高溫殺菌,難免會有寄生蟲在魚肉上!大陸福建1名23歲女子非常愛吃生魚片,每月至少要吃3、4次才過癮,結果竟從肛門拉出7.2公尺的絛蟲,原來是吃生魚片的同時把蟲卵跟著吃進去了,嚇得她差點昏倒。
    2018/11/07 00:10
  • 尿布包裝內有蟲! 業者:疑運送儲存不當

    高雄一對新手爸媽日前拆開尿布使用,發現底部大量的小蟲子爬來爬去,他嚇到不敢用,並打電話向業者反應,但業者表示,尿布生產過程中必須120度高溫殺菌,也都是在密閉無塵空間製造,不太可能是生產線出問題,不排除是運送過程中,或是通路存放時出狀況,導致有小蟲入侵,目前雙方已經達成共識,要將尿布送交原廠化驗檢視,也提醒消費者存放得避免潮濕環境。
    2018/02/27 18:43
  • 驚!奶瓶高溫殺菌反效果 恐釋放雙酚A

    傳統玻璃奶瓶因重量偏重,容易摔破,因此許多家長開始選擇「太空玻璃」的安全奶瓶,但其實裡頭的成分遇高溫會釋放影響嬰幼兒健康的雙酚A(BPA)有毒物質,長期誤食恐造成賀爾蒙失調、影響生殖器生長!
    2017/11/09 13:50
  • 儀器實測!奶粉還原奶、鮮乳 維生素有差

    冰磚奶、奶粉還原奶跟鮮奶有什麼差別呢?實際找到專家用儀器檢視,專家說就機能性和維生素來說,奶粉還原奶相對少一些。另外這些加工乳品,經過二次處理或高溫殺菌,風味也會受影響!但實際找民眾測試,單純喝鮮奶還分辨得出來,加入咖啡後幾乎無差異。
    2017/10/17 19:06
  • 回收紙漿做環保衛生紙 藏雙酚A疑慮?

    雙酚A是毒性很強的環境荷爾蒙,但竟然有國際期刊研究指出,它會出現在日常使用的衛生紙當中,引發禿頭、攝護腺疾病、甚至性功能喪失。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警告,有些回收紙做成的再生紙漿,可能摻進含有雙酚A的感熱紙,導致衛生紙有雙酚A疑慮。不過也有專家駁斥,指出台灣的感熱紙早已禁用雙酚A,而且就算有雙酚A,經過高溫殺菌,也不可能殘留。
    2017/06/21 22:47
  • 獨家/被子洗滌標籤「皆不能洗」 洗衣店傷腦筋

    高雄有洗衣店家,收到顧客送上門的被子,想確認怎麼洗,沒想到一翻開洗滌標籤,卻發現任何方法都不適用,不能水洗、不能乾洗、也不能燙,於是業者直接打給廠商,對方回應說曬一曬就好不用洗,讓店家傻眼,最後和顧客溝通之下,送來的被子以高溫殺菌來清潔。
    2017/05/12 18:50
  • 嘉南屏53隻結核牛!防檢局:鮮乳高溫殺菌無虞

    最新消息,防檢局於3月下旬發現嘉義、臺南和屏東共有53隻牛感染結核病。
    2017/04/20 19:31
  • 嘉義乳牛驗出牛結核 防檢局傍晚說明

    農委會防檢局證實嘉義牛場乳牛驗出牛結核病,此菌會感染人,傍晚將對外說明。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台美日都是疫區,熟肉無虞,鮮奶雖高溫殺菌,但安全性待確認。
    2017/04/20 17:21
  • 防疫漏洞?有機肥高溫殺菌 但生糞有病毒

    七天禁宰禁運,雞鴨鵝都不能移動,但最近農民施肥常用的雞屎肥卻沒有斷貨,全省各地雞屎肥、有機肥到處竄流,會不會成為防疫漏洞?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未經發酵的生糞,的確可能傳播病毒,正常程序製作的有機肥,發酵熟成高溫六七十度,有殺菌效果,就怕農家直接用未經過發酵的生糞當肥料,成為防疫漏洞。
    2017/02/24 18:19
  • 脫氧過程添加香料包 100%還原果汁不純

    市面上標榜100%還原果汁,背後製作過程不單純,原來這些果汁在經過榨汁高溫殺菌後,還會經過脫氧處理來防腐,脫氧過程會把柳橙氣味一併除掉,因此廠商會添加模擬柳橙味的香料,這樣號稱100%的果汁可以存放比較久,但味道和現榨的差很多。
    2016/06/03 21:52
  • 巴氏德72度C殺菌 鮮乳保原味

    天氣越來越熱鮮乳保存不易,所以鮮乳大多使用傳統130度C高溫殺菌,也有鮮乳採用巴氏德72度C殺菌,專家表示這樣更能保留營養,風味上也能喝到接近生乳的原味。
    2016/05/19 21:50
  • ​疑市售豆漿含防腐劑 長庚大學:高溫殺菌耐久

    自製豆漿只能放2天,市售豆漿的保存期限卻長達兩週,而且味道比較淡,不少民眾擔心是否加了添加劑,長庚大學發表豆漿白皮書說,市售罐裝豆漿因為經過高溫殺菌,加上密封包裝,才能延長保存期限,不過六月開始這些加工品,都得標明是否使用「基因改造原料」,否則都得受罰
    2015/05/08 22:37
  • 營養師買「義美鮮奶」發現結塊 批品質出包

    食安風暴之後扳倒不少大廠商,只有「義美」全身而退,不少民眾相信它的品質,都改買義美的產品,但卻有營養師在臉書上PO文,說買了新鮮還沒過期的義美鮮奶,竟然倒出一大塊奇怪的牛奶結塊,質疑義美品質根本被神化了,對此義美總經理強調這是個案,因為「義美生產鮮奶」是以「速溫殺菌」處理,與三大乳品廠採用的「超高溫瞬間滅菌」,截然不同;各自之「優點、缺點」,專家、學者自有公斷
    2015/05/08 13:49
  • 冷凍火龍果冰棒!黑籽冒綠芽 網友熱議

    夏天是火龍果產季,有網友分享冰在冷凍庫裡的「火龍果冰棒」,竟然從黑色籽裡冒出芽來,看了超傻眼,詢問台大園藝系教授,也說這樣的狀況極少見,推測可能是冰棒為了保持火龍果風味,所以沒有高溫殺菌,當冰箱溫度不夠時,長出芽來,專家也建議,發芽後可能有毒素,就別吃了
    2015/04/02 19:49
  • 淋浴收錢卻給髒毛巾 南灣挨批髒

    夏天到南灣玩水,或許您也曾到附近的淋浴間沖澡,但卻有民眾投訴,洗澡要價50塊錢,附設的公用毛巾上面卻滿是污漬,看起來根本沒有洗過,想跟店家換毛巾或退錢還被拒絕。雖然業者強調絕對做好清潔,但同樣會給民眾公用毛巾的飯店,把關就相對嚴格了,不但要高溫殺菌,還會挑出有污漬的毛巾,就是要避免民眾拿到骯髒的毛巾的狀況。
    2014/07/02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