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訂房「突取消千元補助」 民宿:疏失算錯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5 10:46

暑假國旅爆量,觀光局又有1千元旅遊補助,觀光勝地小琉球民宿夯,但有民眾共訂了4間雙人房,也和民宿確認能用1千元補助,但出發前卻被通知,因為補助名額已滿,入住得算原價或退費,民眾決定取消房間,業者又改口有名額,但得換成兩間四人房,讓他們難接受轉而訂其他民宿,而事後業者向民眾道歉,雙方已和解。

圖/TVBS

 
四人房牆上藍色背景畫著可愛圖案,或者雙人房寬敞又整潔,暑假檔期小琉球旅遊旺季,再搭安心旅遊補助,民宿每房有1000元吸客,卻有民眾訂房訂出一肚子氣。

訂房者 劉小姐:「在22日才跟我說名額沒有補助,叫我出原價,我沒辦法接受這樣子的事情。」

圖/TVBS

劉小姐和同事蘇小姐共四個家庭,分別在7月中向小琉球的民宿訂了4間雙人房,業者也確認每間都能使用1000元補助,但出發前才被告知補助名額滿了,入住得算原價或可退費,等到他們決定取消房間,業者卻改口有名額,但得是兩間四人房,算一算訂四間雙人房扣掉補助,和兩間四人房加補助最終費用是一樣,但卻得併房,讓他們難以接受,只能臨時改訂其他民宿。
 

訂房者 劉小姐:「我取消了(房間),你又冒出來(可補助),而且我訂的是兩人房又不是四人房,也很尷尬啊,人家就是要去旅行,然後想要擁有兩個人的世界。」

圖/TVBS(非當事人)

實際打給民宿業者,僅表示雙方已和解,不願多談,粉絲專頁也特別解釋,因為疏忽算錯補助名額,協調過程讓客人誤會,以為只有四人房才能補助,已檢討改善,只是推出旅遊補助的觀光局卻說,照理來說不會有名額不足的狀況。

觀光局旅宿組長 湯文琦:「可以申請房間數的上限,就是以他在旅館執照上面登記的房間數,業者(如果)已經接受了這個旅客的訂房,其實等於他的契約已經成立了,那這部分可以用消保法來處理。」

全台有超過九千家旅宿業者參加旅遊補助方案,觀光局建議民眾訂房前先上官網查詢,再三和業者確認能使用,以免引起不必要訂房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琉球#訂房#補助#糾紛#民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47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