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小琉球遊客爆滿 路面、海上擁擠全亂套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00:24

七月份的的小琉球,雖然少了外國遊客,不過遇到暑假期間,以及遊客不能出國補償心理,還是擠滿人潮,但也讓亂象頻傳,像是從市區到海邊,機車隨處亂停影響交通,另外遊客不戴安全帽,也讓驚險畫面一再出現,而海邊遇到假日,水上設施跟遊客也事全擠成一團,容易發生碰撞,連公共設施都被亂丟垃圾,甚至立了告示牌,也沒人在意。

機車一出現,立刻被警方攔查,因為一群人不管騎車有乘客沒戴安全帽,就算離島小琉球,同樣已經違規。

 

承辦員警:「不要站在馬路那邊啦,後面車子會追撞你。」

除了沒戴安全帽遭到開罰,碼頭旁的道路,也能看到機車隨意停放,而警方當然就是直接告發,直接把罰單貼在車上,因為除了影響往來交通,有些海灘的入口處,機車停了兩排,要是遇到緊急狀況,連救護車都無法進出。

圖/TVBS

 
小琉球分駐所副所長蔡玉山:「沒戴安全帽,還有車輛違規攬客,或是變更車體的一些交通稽查。」

另外在海邊,也擠滿遊客,雖然平常日人潮稍減,但可以看到一旁堆放整疊的立槳及獨木舟,經常到了周末全在海面交錯,也容易發生碰撞,而除了安全問題,島上許多公共設施,或是花圃,也能看到遊客丟下的垃圾,甚至都已經立起告示,提醒有監視器拍攝,大家還是無動於衷。

圖/TVBS

會有這麼多亂象,都是因為遊客已經爆量,平常每日湧入好幾千人,而假日更是屢屢突破萬人,從景點到街上的餐飲小吃店,都擠滿遊客。

其實遊客來到小琉球,除了戲水放空,不少人都是為了看海龜而來,站在龍蝦洞的岸邊,就有海龜出現,私房景點肚仔坪,遇到退潮更是數十隻海龜同時出現,就連在小港口,都能讓遊客驚喜,因此大家前來遊玩的同時,可別忘了拿出公德心,保護海龜美景,也別忘了體恤當地居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琉球#遊客#公德心#海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49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