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漏水自救!「吹管」清髒污 挖排水孔暢通

記者 黃瀞瑩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有民眾在外租屋,卻碰上冷氣大漏水,仲介消極處理讓房客快崩潰,水電師傅教撇步自己也能修,最常見的沒定期清洗,導致灰塵堵住排水孔,可以從管線另一頭「重複吹氣」直到清空,或者另一種電動排水器故障,也會造成漏水,可以先把排水管移除接上塑膠管,把水聚集在水桶裡,也是救急方式之一。

圖/TVBS

 
滴滴答答,出動毛巾大水盆,外加2個碗公來接水,抬頭看罪魁禍首,原來是冷氣在漏水,租屋族聯絡仲介,等快2周沒人處理快崩潰,水電師傅教撇步,「自己修」不是問題。

水電師傅楊慶榮:「灰塵(衛生紙)就塞在這裡,一般就會像這樣子。」

用「衛生紙」示意,當作灰塵堵塞,水槽積水排不出去,從周圍開始滴。

 
水電師傅楊慶榮:「把這一般施工的膠帶把它拆開,然後這樣吹一下就好了。」

圖/TVBS

簡單版從排水管接頭,用力吹氣2到3次,清空灰塵髒汙,卡得太死進階一點,用器具由內往外清除髒東西,讓排水孔保持流通,自己DIY最久也能撐一年多。

水電師傅楊慶榮:「電動排水器如果馬達壞了,它就會像這樣子一直流,流得你牆壁到處都是。」

圖/TVBS

另一種狀況,電動排水器故障,按步驟先移除排水管,接上塑膠長管,再找個水桶接漏水,也能救急一下。

水電師傅楊慶榮:「那東西是耗品啦,幾乎兩年就會壞,每個師傅都希望(客人)自己先處理一下,然後我有空五天、三天,趕快來幫你處理,也不希望自己客人流失。」

冷氣排水不良,別急著「摳師傅」DIY記好步驟,也能先自己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漏水#排水#水電#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21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