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單被取消「仍扣款」!外送遭吃錢 平台:已退款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19:12

有民眾訂外送平台,被莫名取消訂單後,查看帳單才發現仍被扣了500多元,氣到投宿客服,竟被回覆因為是「外送範圍外」,所以取消訂單也不退款,讓投訴人問號,明明地圖訂位餐廳都有出現,再申訴隔半個月才收到退款,另外也有外送員因為訂單缺貨,被迫「代墊錢」,事後業者回覆,已經完成個案的退款申請。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黃瀞瑩:「有民眾訂外送平台,沒想到卻被莫名取消訂單,可是下個月看信用卡帳單的時候,這筆根本沒送出的單還被扣款。」

投訴人幫忙同事訂餐,用手機搜尋定位公司地址,出現10分鐘路程的便當店,下訂後訂單卻被取消,沒想到下個月信用卡,多了510元扣款紀錄,投訴客服被回覆,因為在外送區域範圍之外,訂單被迫取消也無法退款,讓消費者一頭霧水。

投訴人熊小姐:「滿傻眼想說可能是誤會,滿傻眼想說可能是誤會之類的,一樣是用他們的地圖搜尋,去找到這間店,所以根本跟他們說的,距離關係無關。」

 
圖/TVBS(非當事人)

越想越怪,投訴人事後用同樣地址,再搜一遍,往下滑同一間便當店映入眼簾,明明就在地址外送範圍,何況餐沒出還被扣錢。

投訴人熊小姐:「因為你取消訂單沒有拿到東西,這是很正常合理的事情,可是沒想到他們就是不退款,沒拿到東西然後又扣你錢,等於是詐欺。」

平台回應,系統異常取消訂單,半個月後已經完成退款,但不只消費者,也有外送員被「吃錢」,接的訂單有缺貨品,被提醒原本236元,只能收款193元,沒想到跑單完,錢包還是被「扣原價」,等於被迫貼錢,業者收到反饋,已完成差額退款申請。

圖/TVBS(非當事人)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業者如果跟消費者,這邊私下講好要減價,或少幾項商品的話,必須要在平台上登錄,如果他不退錢的話,建議消費者可以來提出消費申訴。」

外送平台爭議多,偶爾發生系統異常被扣款,消費者必須留意帳單主動申訴,避免權益白白受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平台#帳單#消費#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79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