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象增!離島湧入遊客 承載量逼近臨界點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15:05

離島旅遊真的好夯,尤其澎湖的花火節開幕後,每天都湧進觀光客,但讓當地民眾還有導遊們都紛紛說,相關單位可不可以管控一下遊客人數,客機不斷加開班次,甚至還換成大型飛機,摩西分海之前就有觀光客不聽勸硬闖,這回又亂扔石頭被勸阻,還有人為了搶拍花火節踩上古蹟屋頂。

圖/TVBS

 
自從報復性旅遊開始後,澎湖各個觀光景點都像這樣人滿為患,但是有觀光客卻是很不守規矩。

摩西分海管理員:「嗶,前面的年輕人不可以丟石頭,你那麼簡單就把石頭丟出去了,它要花多少力氣才有辦法回到你腳下,花一整年都沒有辦法回到你腳下,請發揮你的公德心。」

繼上回不聽勸,漲潮了也硬要走下沙灘,這回亂扔石頭。

 
圖/TVBS

澎湖最近真的有點快無法消化那麼多遊客,因為已經來到島嶼承載量臨界點。

光是花火節開幕當天,現場就有2萬8千多人,這還不包含海上遊艇觀看的遊客,可能將會突破以往紀錄。

人太多的情況,又為了搶拍美美的花火,卻是這樣。

直接爬上觀音亭的屋頂拍照,完全不顧這些瓦片非常脆弱,而且一踩就碎,這可是古蹟。

觀音亭副主委林松德:「那個不能這樣踩,(會危險?),對啊,會危險。」

擅闖古蹟屋頂,甚至還破壞,違反文化資產保護法,將會面臨6個月到5年的有期徒刑,易科罰金最重2000萬元。

圖/TVBS

 
其實很多當地民眾都說,航班不斷加開,還直接變成大型客機,天天遊客湧進來,真的已經造成負擔,為了維護旅遊品質,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想想辦法,進行人流管控。

不過同樣都是離島,相較於馬祖、金門卻是比較少傳出類似狀況,民眾就說也許是航班比較少,人數沒那麼多,再加上花火節總是會吸引觀光客,才讓報復性出遊人數暴增,亂象也跟著爆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離島#澎湖#遊客#古蹟#亂踩#摩西分海#扔石頭#亂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3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