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怎麼停?超短停車格 車身一半停在外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 20:33

只剩下1/3的停車格,真的能停嗎?新竹市街頭出現了超級短的機車停車格,只有正常格子大小的一半不到,正常的停車格長度2公尺寬1公尺,這明顯就不符合規定,民眾也提出質疑,要是真的停放在這裡卻發生車禍,責任又該歸誰,新竹市交通處也回應,停車格確實需要修正,將會派人盡快調整。

圖/TVBS

 
機車停在格子裡,不過仔細看,這格子會不會太小了,竟然連機車車身的一半都不到。

另外一邊也是一樣,整排機車,通通都停到格子外面,這裡是新竹的中央路跟民生路,兩個地方的機車,疑似就是被電箱跟水溝占了位置,導致格子誇張縮水,有的甚至不到本來的1/3。

民眾:「你會覺得它很短嗎?會啊。」

 
民眾:「一台車有多寬,最基本的就要這樣子啊,你連這個基本的都做不到,好像有點奇怪吧。」

圖/TVBS

正常的停車格,長度應該2公尺寬1公尺,這停車格的大小,明顯就不符合規定,要是真的停進去卻出了意外,責任又該歸誰。

新竹市交通處停車場管理科長陶穎奇:「他長度不足的部分,我們會派人盡快去把他做調整,回復到一般該有的一個規格,這個部份應該是因為,道路在重鋪,標籤在復舊的時候,廠商沒有按照原有的一個規格,去做一個復舊。」

來到台北市街頭,出現了雙色的斑馬線,讓人經過都忍不住多看一眼。

原來這是參考新加坡的行人穿越道型式,試辦黃色加上白色,兩種顏色的斑馬線,從20日開始,在台北市的五個路口試辦,除了增強醒目性,同時也警示駕駛人通過路口時減速慢行,禮讓行人。

圖/TVBS

民眾:「我也看不出來說,加上這個黃色之後,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看起來比較明顯,這樣比較會注意到有這個斑馬線。」

 
民眾看法不同,不過這才剛開始試辦,還是要看成效如何,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格#民眾#斑馬線#新竹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81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