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汐止社區「中庭變馬路」 住戶抗議淚訴:恐歪樓

記者 張允曦 吳軒彤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原本社區中庭,變成國家八米巷道,底下的停車場、泳池也全部得回填,讓住戶氣炸!新北汐止新台五路上的社區,因為建商將計畫道路捐給國家,導致中庭變馬路,能連通旁邊的新建案,建商原本表示要在6/22,把底下簍空處全部回填,讓住戶擔心,若用回填方式對兩側大樓的建築結構有損,共225戶居民恐怕直接受到影響,住戶拉起布條抗議,議員也出面協調。

圖/TVBS

 
住戶張小姐:「一下要改這個一下要改那個,而且都是趕鴨子上架,說要做的事馬上去作,沒有爭取我們的同意,隔兩天禮拜一趁著我們上班的時候,它把圍牆拆掉。」

社區旁的新建案,過去中間原本有一賭牆,現在牆被拆了一眼望穿,汐止新台五路這戶社區,抗議社區AB兩棟中間,當初說好地上是中庭,變成是國家八米巷道,地下公設也直接變違建。

圖/TVBS

住戶潘先生:「這些遊戲空間,建商因為我們資料裡面,元史住戶資料裡面這些都有表述的。」
 

當初說好的游泳池,還沒蓋好因為已經被迫停工,公社沒了不打緊,重點是地上的8米巷道,為了要讓施工車出入,建商有意把地下直接回填,而且6/21說開說明會,22日就要填好填滿,住戶憂心好聽說是討論,根本只是形式。

住戶潘先生:「我們的房子,是一個XX連體嬰,你經過重壓以後,它不會傾斜過來嗎,兩個不會變成比薩斜塔嗎,頭碰頭變成連體嬰嗎。」

圖/TVBS

相比回填住戶請管委會找來的技師,建議傾向在底下補強結構,大樓會比較安全,潘先生2018年以二手價,900萬買下其中一戶真的氣不過,施工日期在即,議員接獲陳情來急踩剎車。

議員廖先翔:「一定要透過我們新北市政府來協商,把住戶的疑慮都銷除,再允許工程單位來施工,我們會要求新北市政府,把工期延後。」

住互拉起布條捍衛權益,據了解建商在2年前,把這條連通道捐給政府,作為合法道路,便開始計畫要打通,雖然目前看似施工按下暫停鍵,但合法道路下方不能是簍空,一定得恢復原狀,建商住戶該怎麼談,最起碼對住戶而言,要能住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建商#施工#建案#違建#公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60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