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人便當吃冷的「台灣為何要加熱」 鄉民曝光2關鍵差異


發佈時間:2020/06/2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7:31
日本料理幾乎都是以乾式的為主。(示意圖/TVBS)
日本料理幾乎都是以乾式的為主。(示意圖/TVBS)

台灣與日本「帶便當」的文化不大相同,在台灣中午用餐前,會將便當拿去蒸熟加熱;但在日本,他們是直接將飯盒拿出打開來吃。有網友對這樣的「便當文化」感到好奇,PO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們討論。

網友在PTT閒聊版問卦:「為什麼日本人不用蒸午餐,台灣人要蒸?」內文提到,日本人帶便當去上課、上班,好像幾乎沒有在加熱,相反地,台灣多半都會將便當拿去蒸,讓他不禁想問問大家,為什麼日本人不用將便當加熱呢?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對於此文有各種不同說法,有一說是台灣與日本氣候不同,台灣不適合在早上帶冷飯當午餐;其次則是在料理上有所差異!網友表示,日本人普遍習慣「早上現做」,但台灣的便當幾乎都是將隔夜菜放到冰箱,「早上起來才做的便當是不會壞的」、「你帶的便當是當天做的膩?」、「台灣濕熱環境,弄冷便當會吃到烙塞」。

(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透露,日本人怕味道影響別人,所以只敢吃冷便當,因此日式料理多以「乾式」為主,「中華料理用大量的油煎高溫熱炒,冷掉幾乎不能吃」、「日劇中便當看起來的不像炒,不是很油那種」、「料理方式差太多,台菜冷的基本不能吃」、「台灣不加熱會臭酸吧」。
 

實習編輯/趙子晴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便當#日本料理#加熱#台菜#氣候#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50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