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日本「帶便當」的文化不大相同,在台灣中午用餐前,會將便當拿去蒸熟加熱;但在日本,他們是直接將飯盒拿出打開來吃。有網友對這樣的「便當文化」感到好奇,PO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們討論。
網友在PTT閒聊版問卦:「為什麼日本人不用蒸午餐,台灣人要蒸?」內文提到,日本人帶便當去上課、上班,好像幾乎沒有在加熱,相反地,台灣多半都會將便當拿去蒸,讓他不禁想問問大家,為什麼日本人不用將便當加熱呢?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對於此文有各種不同說法,有一說是台灣與日本氣候不同,台灣不適合在早上帶冷飯當午餐;其次則是在料理上有所差異!網友表示,日本人普遍習慣「早上現做」,但台灣的便當幾乎都是將隔夜菜放到冰箱,「早上起來才做的便當是不會壞的」、「你帶的便當是當天做的膩?」、「台灣濕熱環境,弄冷便當會吃到烙塞」。

實習編輯/趙子晴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黴菌毒素與日常健康◢
◤飯店住宿券免費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