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學生常戴「塞式」耳機 耳道癢竟是「香港耳」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2:26

很多人用手機追劇喜歡戴上耳機,一看就是幾個小時,要注意有沒有做好耳機清潔,或是避免時間太長,造成耳道濕熱!就有女學生因為使用耳塞式耳機,結果長黴菌。醫生提醒,夏天到,戲水後如果耳朵進水要注意,更不要太常挖耳朵,這些都有耳朵長黴風險。

圖/TVBS

 
民眾:「就是上下班交通時間,(耳機)到了就拿下來。」

記者:「大概多長時間?」

民眾:「半小時。」

 
民眾:「回到房間大概10點多,然後到睡前12點,(戴耳機)大概2個小時。」

圖/TVBS

年輕人追劇、玩手遊,除了眼睛盯著看,耳朵也會塞上耳機。

高雄卻有醫生收治一位14歲女學生,經常戴塞耳式的耳機,最近覺得耳朵異常癢,就醫檢查發生是耳朵發霉。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邱昱勳:「聽音樂聽非常的久,所以你一直長久塞著的話,天氣炎熱流汗,會造成耳道溫暖潮濕的環境,自然就造成耳黴菌容易滋生。」

如果要戴耳機,醫生推薦罩耳式比塞耳式,不容易營造耳朵悶熱環境,而醫生也說,耳朵發霉並不少見,夏天高峰期,每週可以遇到4、5個患者來求診,嚴重的話會影響聽力、暈眩甚至顱內感染。特別是夏天到泳池游泳、海邊戲水,要是耳朵進水要特別注意,避免耳道濕熱容易長霉。

圖/TVBS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邱昱勳:「耳朵裡面空間很狹窄,溫度自然會比較溫暖,如果一些水跑進去,在裡面比較不容易排出來,會造成一個潮濕的環境,如果我們再加上一個損害,掏耳朵受傷,那些耳黴菌會趁虛而入。」

 
耳道有自我保護能力,太常挖耳朵清潔反倒容易有反效果,醫生就建議,耳朵不用常清潔,反而是塞進耳朵裡的耳機要保持乾淨,免得病從耳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耳機#清潔#香港耳#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683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