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院認證這不用打方向燈 撤單打臉警方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6

苗栗頭份永貞路,從台一線台13線共用道路到分線。一名駕駛順路直走,竟然收到沒有打右轉方向燈的罰單,怎麼看都是直行,不服開罰提出行政訴訟,法官認為,的確是直行,不用打方向燈,撤銷罰單,打臉警方開罰。

圖/TVBS

 
車輛在苗栗縣頭份市,永貞路往南直行,遇到這個叉路口,順著道路直走,駕駛都任認為直行,沒有打方向燈,但是竟然有人因此被開罰了。

永貞路是共道,路口分叉,稍微往左是台1線,直走是台13。一名羅姓男子,走台13線,遭人檢舉,未打方向燈,還收到罰單。這樣走,要打右轉方向燈嗎?

圖/TVBS

民眾(非當事人):「應該都不會,因為兩條都是直的。」
 

民眾(非當事人):「應該也不會,因為它是順著路啊。」

民眾(非當事人):「因為直行你就是直行嘛,你有轉彎你才會打方向燈嘛。」

駕駛都說不用,這是直行,羅姓男子,不服被開單,要罰1200,提行政訴訟。苗栗地方法院認為,依照道路動線來看,這是直行,不用打方向燈,撤銷罰單,打臉了警方開罰。

圖/TVBS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張進基:「警方依據現場道路標誌標線,認定民眾確有右轉未打方向燈情事,故予以製單舉發,本案經法院判決撤銷,本分局予以尊重,爾後有類似情事,本分局將不予舉發。」

警方表示,這是民眾提供影片檢舉,他們依序當地的路標指示牌。這牌子,台13線箭頭指右前方。台1線是直行,所以開出罰單。有了撤銷判例,日後接到檢舉,也會依前例,不會開罰,還要找工務單位會勘修正指示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罰單#檢舉#舉發#方向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54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