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暴增!疑氣瓶零件脫落 蘭嶼潛水客險溺斃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13:38

蘭嶼一名遊客,在13日下午潛水時,疑似氣瓶的零件脫落,導致他差一點溺斃。疫情不能出國玩,國人紛紛留在台灣旅遊,這也讓蘭嶼多了不少遊客,但同樣也增加當地的醫療事件,因為蘭嶼沒有醫院只有衛生所,醫療設備相對比較不足,因此在衛生所評估之後,覺得太緊急,就會以最快的速度申請直升機,將人後送到本島急救。

圖/TVBS

 
直升機就定位等待救援,救護人員推著擔架,要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一旁的家屬提著行李,看起來真的好焦急。

幸好緊急送回台東,急救後狀況恢復穩定了。

圖/TVBS

擔架上躺著的是一名31歲顏姓男子,到蘭嶼海邊玩,在13日下午3點多,疑似是因為在潛水時,氣瓶上的零件不小心脫落了,才會導致溺水的意外,送到衛生所評估後,發現實在太危急,趕緊出動直升機,將人送往台東。
 

另外一起意外,同樣發生在蘭嶼,52歲的蔡姓男子要來蘭嶼玩,但在坐船來的時候,就有出現胸痛的症狀,一樣搭上直升機,送回台東。

因為蘭嶼沒有醫院只有衛生所,醫療設備相對比較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的意外,在醫生評估之後,就會以最快的速度申請直升機,將人送往本島搶救。

圖/TVBS

疫情慢慢穩定了,國旅開始復甦,不少人等不到出國,紛紛在國內旅遊,但也釀成醫療事故增加,後送變得頻繁,蘭嶼去年108年一整年下來,一共有22架次空中病患的後送,但今年還過不到一半就有13架次,這其中更有2度,同一天後送2架次。

空中後送,國人是不用付費的,外籍民眾需要自己負擔費用,但現在空勤總隊,除了當地民眾,還需要協助來玩的遊客,也讓他們的勤務增加,雖然玩樂很重要,但遊客出門玩,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嶼#潛水#溺斃#衛生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1050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