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命!騎「海上自行車」 無力回港險漂走

記者 李鼎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20:45

台東蘭嶼昨天差點發生一起意外!兩名男子騎著海上自行車出海,結果卻因為騎到沒力,加上海浪把他們越帶越遠,趕緊大喊救命,幸好在岸邊的遊客發現打電話報案,還好附近恰巧有遊艇,才把人救了回來,只是這種海上自行車其實之前在小琉球很夯,蘭嶼目前沒有看過類似的器材,疑似是當地民眾想引進,先試試看在蘭嶼能不能玩。

圖/TVBS

 
小艇開進港口,準備靠岸,上面載著巨大的紅色物體,看起來像香蕉船,可是被拋下去時。

也不太像,這其實是,海上自行車。

坐在船上的另外兩名男子,就是騎著這個海上自行車出海,結果卻騎到沒力,跟著海流,差點就這樣飄啊飄的,飄出外海。

 
圖/TVBS

上個月31日,在台東蘭嶼有兩名男子,踩著這個海上玩具出海,結果卻踩到沒力,沒力氣回岸上,又順著海流越漂越遠,他們趕緊喊救命,遊客聽聞後立刻報案,海巡派人去查看,他們的朋友已經開船,去把人救回,當天中午12點獲救,還好人都沒事。

當時他們的距離岸邊,遠遠看只剩下這麼一丁點,如果不是有民眾發現,真的差點就救不回來了。

其實這種新型水上活動,近年越來越夯,尤其在小琉球更是必玩項目,玩法很簡單,只要手握住控制桿,踩腳踏板,像騎單車一樣就能滑行,業者標榜不用訓練,就能自己操控。

圖/TVBS

根據小琉球一間民宿的資料,基本型體驗價,1.5小時1人800元,在小琉球當地超級夯。

這回在蘭嶼出現,當地民宿跟海巡都說沒看過,也沒人在經營,推測是有當地民眾想引進,先來測試看看,畢竟蘭嶼最近越來越夯,不少民眾都指定國內旅遊,要來這,似乎想試試看這海上腳踏車,結果在海上騎車,得要對抗海風還有海浪,在沒有遮蔽的海域,得要花更多力氣踩。

但是這種器具想玩的安全,仍然要看海象,雖然操作容易,遇到刮起海風跟海浪,也容易遇到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象#海上自行車#蘭嶼#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620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