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奉獎名醫陳持平 用畫筆救贖轉變人生

記者 張允曦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09:43

一名穿著白袍的藝術家,醫療奉獻獎名醫陳持平,他是台灣羊膜腔穿刺術專家、也曾打造台灣頂尖的遺傳優生學團隊,60歲開始重拾畫筆,比起手術刀,他認為繪畫就是救贖,最近在台北開畫展,看看他如何透過畫作,翻轉人生!

圖/翻攝自陳持平藝廊臉書

 
醫奉獎名醫陳持平:「王維他所寫得這個,空山新雨後,清泉池上流,我看到這首詩以後,我心裡的感想,我把他畫成這樣的圖畫。」

油畫結合古詩詞,用草書下筆,創作一系列畫作,闖蕩醫界多年的,婦產科大師陳持平開畫展,作品不見畫匠的條條框框,卻給人更多想像空間。

醫奉獎名醫陳持平:「畫圖的時候,可以把我自己帶到更開放,更快樂的境界裡面,我會受到一個當時刺激的情景,把我腦中所想的東西,變成一個圖像。」

 
人家寫日記他用畫的,自比用畫能和古人作交流,讓自己心胸更開闊,其中這幅是他,今年67歲的他,60歲時開始畫畫,卻能維持1天2幅高產量,天分外還有父親從小栽培。

醫奉獎名醫陳持平:「我小時候我的父親,他希望我成為畫家,因為他的爸爸是畫家,他本身不會畫圖是書法家。」

過去40年奉獻心力,在醫療服務曾經落入人生低潮時,就是靠藝術治療成功,如今陳持平開畫展,希望透過畫作溫暖自己,也給更多人心靈的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家#陳持平#醫療#醫奉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7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