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醫奉獎 結果共26筆

  • 不再「視而不見」 醫奉獎眼科醫師助陣

    為了減少有特殊眼科需求的身心障礙孩童及家長奔波外縣市看診之苦,台東基督教醫院邀請曾獲醫療奉獻獎的花蓮門諾醫院許明木醫師, 前來開設「低視能及特殊驗光」門診。許醫師憑著豐富的經驗,利用視網膜鏡、眼底鏡檢查就能看出許多眼部疾病,而有眼科「雙槍俠」之稱。一年來 每個月兩診次,共服務一百九十人次。除了身心障礙孩童,視障成人也受惠。
    2023/03/03 18:02
  • 壓到雙手都紅了!醫奉獎得主賴慧珊 跪地搶命救回車禍男

    獲得第32屆個人醫奉獎的護理師賴慧珊,日前在自己開設的居家護理所工作時,聽到外頭傳來車禍巨響,發現一名傷者倒在地上失去生命跡象,馬上叫跟兩名同事聯手搶命,三人跪在地上輪流做CPR,所幸成功將這名受傷男子順利救回來。
    2022/10/27 19:37
  • 第32屆醫奉獎 護理師擠進9位個人得主 9旬院士獲特殊貢獻

    今年第32屆的醫療奉獻獎,共有9位個人得主,一位特殊貢獻獎得主,以及團體醫奉獎得主,其中有高齡90歲的女院士,也有最年輕,而且是唯一一位的護理師。得知獲獎,他們都謙虛得表示感謝,而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接見,感謝他們守護著國人健康。
    2022/10/21 23:30
  • 弭平「急重難罕」城鄉差距 黃瑞仁翻轉雲林

    台大雲林分院至今成為中部心臟醫療重鎮,醫師黃瑞仁絕對功不可沒,18年前奉派到這塊土地擔任副院長,後來二度回歸院長,前後12年從無到有籌畫成立雲林唯一的心臟血管醫學中心,更進一步成立急重症中心、創傷中心,讓雲林急重症病患不再需要送到其他縣市。弭平雲林縣城鄉醫療差距,也讓黃瑞仁有了「雲林史懷哲」稱號。
    2022/10/18 11:23
  • 癌症學之母 彭汪嘉康行醫60年創多項女性第一

    癌症不是絕症,但這個認知在30年前的台灣,國人卻不這麼認為,一直到彭汪嘉康醫師,從美國回來後推動癌症臨床及醫學研究,以及把「天天5蔬果」這抗癌觀念帶進台灣,因此也被稱為是「台灣癌症學之母」。彭汪嘉康行醫60多年,創下不少女性第一位,像是首次獲得美國亞瑟·弗萊明獎的外籍女性,同時也是臺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師。
    2022/10/11 11:40
  • 蔡英文接見醫奉獎得主 讚替台提升醫療環境

    台灣有不少懷抱理想的人,不求聞達於世,在角落默默奉獻,為了肯定獻身醫療界、不辭勞苦的醫護衛生行政人員,有了醫療奉獻獎,這次第31屆特殊貢獻獎得主,是抗煞英雄葉金川、醫奉獎則有投入兒童醫療的醫師呂鴻基、與改寫世界新生兒罕病治療準則的牛道明醫師等人,而蔡總統也特別在總統府接見「第31屆醫奉獎得主」,感謝他們長期在醫療領域上的默默付出。
    2021/10/29 21:03
  • 都給他看過!余文儀35年資歷 看診數高

    以前在東部地區,雖然有設置大醫院,但可能有部分的科別卻是沒醫師進駐,到後來都得仰賴在當地開診所的醫師余文儀,他到東部已經長達35年,因為大學時期下到偏鄉實習,訂定了想到台東定居的初心,而且為了兼顧家庭和病患,特地把住家跟診所同構,省去往返奔波的路途,而且到現在就怕有急診的病患需要他,一周七天,天天都有診。
    2020/11/02 10:17
  • 妳在哪?女騎士載一程「救命」 醫發文尋人

    好心的女騎士,妳人到底在哪裡?台東一名曾經獲得醫奉獎的婦產科醫師郭成興,19日晚上,緊急接到電話要趕回醫院,幫有緊急狀況的孕婦接生,由於人在外面,他跑了10分鐘,都沒看到計程車。正當他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他看到有騎士經過,想說試試看,一招手,路過的女騎士立刻載他一程,順利接生。其實,郭醫師患有心臟病,不能激烈運動。當時,女騎士不只救了孕婦和新生兒,也救了他一命。現在,他在網路上發文,希望能找到女騎士,當面說聲謝謝。
    2020/07/21 18:44
  • 醫奉獎名醫陳持平 用畫筆救贖轉變人生

    一名穿著白袍的藝術家,醫療奉獻獎名醫陳持平,他是台灣羊膜腔穿刺術專家、也曾打造台灣頂尖的遺傳優生學團隊,60歲開始重拾畫筆,比起手術刀,他認為繪畫就是救贖,最近在台北開畫展,看看他如何透過畫作,翻轉人生!
    2020/06/10 23:19
  • 29屆醫奉獎頒獎 親友、病患到場分享喜悅

    第29屆醫療奉獻獎26日舉行頒獎典禮,共有九名得獎人以及一個醫療團體獲獎,由於這些得獎人的無私奉獻,造福許多病患,因此他們的親友及同事,也都特地組團到場分享他們的榮耀,而同樣是醫師的副總統陳建仁,更是特地到場表張他們貢獻。
    2019/10/26 23:08
  • 默默奉獻62年不悔! 屏基原鄉隊榮獲醫奉獎

    偏遠山區醫療資源缺乏,屏東基督教醫院的原鄉工作團隊,打從62年前,就開始以徒步或搭流籠的方式,到山區巡迴義診,民國67年起,推動山區醫療保健,87年成立原住民長期照顧研究室,近年來,更在社區裡打造動腦學堂,發展老幼共學,默默為原鄉付出,榮獲醫療奉獻團體獎。
    2019/10/25 08:07
  • 醫心!挺進山區看診 邱孟肇醫師獲醫奉獎

    第27屆醫療奉獻獎,下午舉行頒獎典禮,表揚無私奉獻的辛苦醫護人員,其中挺進災區看診,甚至還學習布農族語的邱孟肇醫師,仁心仁術獲得肯定;另外投入療養院工作19年的林秀麗護士,也是付出愛心和關心,讓受到幫助的人感受到滿滿溫暖。
    2017/09/23 20:35
  • 兄弟、夫妻、同學 醫奉獎今年多「搭檔組合」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將在周六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的得獎人,除了貢獻卓越,還出現了特別的搭檔組,像致力於推動器官捐贈的健保署長李伯璋,哥哥李伯皇是第24屆得主。有台灣血液之母稱號的林媽利,丈夫郭惠二則是第6屆得主,兄弟檔、夫妻檔,都為台灣醫療界付出心力!
    2017/09/22 13:55
  • 「社區藥學一代宗師」 陳瓊雪獲醫奉獎

    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得主,要介紹的是陳瓊雪,她可是推廣社區醫學的一代宗師。在台大藥學系教書時,她就把開創實習課程,把新手藥師帶進社區,退休之後,更退而不休,走遍全台,到社區大學開辦講座,讓正確用藥知識,深植民眾心中。
    2014/10/31 15:19
  • 【醫療奉獻獎】21屆醫奉獎 台灣肝病之父獲特殊貢獻

    第21屆醫療奉獻獎週六下午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總共有7位個人獎得主、1個團體獎,以及1位特殊貢獻獎,他們不論是在偏鄉醫療服務,或是疾病照護上,默默貢獻多年,無私付出的大愛,令人敬佩。
    2011/10/01 23:38
  • 【醫療奉獻獎】不畏攻擊! 吳美玉視病患如己獲醫奉獎

    對於精神病患,家屬總是要花很多體力和耐心照顧,但是彰化有一名護士叫吳美玉,有41年護理資歷,她把陌生病人當成自己家人看待,就算曾經被病患攻擊過,卻不減她對工作的熱情,每天帶著笑容,照顧每一位病人,指導他們復健治療,並且每年的家屬病患聯誼會,她也都會參加,很多病人康復後都很感謝她,也變成了朋友。
    2011/09/22 10:18
  • 楊志良將卸任 傳北醫校長接棒

    衛生署長楊志良,這個月31日正式卸任,外界關注接棒的人會是誰?外傳是現任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邱文達,曾任萬芳醫院院長,也因為推動騎機車戴安全帽,獲得醫奉獎殊榮,讓馬總統印象深刻,出線接任衛生署長機率頗高。
    2011/01/25 15:48
  • 【醫療奉獻獎】與蚊為伍一甲子 抗瘧老博士獲醫奉獎

    高齡已經83歲的連日清博士,從14歲開始就和蚊子為伍,拿自己餵蚊子、養蚊子、解剖蚊子,蚊子就是他每天生活的重心,即使因此罹患登革熱和恙蟲病,差點沒命,還是沒打過退堂鼓。在他的投入之下,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根除瘧疾的國家,成為台灣之光,到現在博士都80多歲了,對於蚊蟲研究的熱衷,依舊不變,他對於瘧疾防治超過一甲子的貢獻,獲得了今年醫療奉獻獎,特殊貢獻獎的最高榮譽。
    2010/09/15 11:16
  • 【醫療奉獻獎】人性化照護 聖母醫院7度獲獎

    第18屆醫療奉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一共有5位個人及團體獲獎,其中曾經出過6位醫奉獎得主的台東聖母醫院,這回又以人性化的醫療照顧精神,獲得醫療奉獻團體獎。
    2008/06/22 00:33
  • 【醫療奉獻獎】為醫界英雄喝采 17屆醫奉獎頒獎

    第17屆的醫療奉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得獎者上台領獎時,不少曾經受到幫助的人,也趕來送花和合唱,比較特別的是,第9屆得主,高齡96歲的匈牙利神父也出席見證,場面溫馨感人。
    2007/04/28 22:56
  • 照顧愛滋病童 醫奉獎得主偷奶粉

    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創辦人楊捷,默默照顧愛滋病患20年,今年還獲頒醫療奉獻獎。但卻因為籌不到錢買奶粉給愛滋病童,無奈被逼到去偷奶粉,楊捷坦承有錯,法官認為她的脫序行為,值得同情,最後輕判,拘役10天。
    2006/06/21 12:33
  • 【醫療奉獻獎】40年青春貢獻 澎湖鄭明滿獲醫奉獎

    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在澎湖天主教惠民醫院服務長達40年的鄭明滿,他既不是醫護,也不是神職人員,卻願意在偏遠的澎湖貢獻青春,甚至耽誤了自己的婚姻大事,這個傳奇人物是誰,一起來看看。
    2006/03/19 09:36
  • 無私大愛受肯定 醫奉獎7人得獎

    由行政院衛生署、立法院厚生會、TVBS等單位主辦的醫療奉獻獎,這屆共有七位得主,他們有行醫超過60年的醫師,有花樣年華投入泰緬醫護工作10年的護理師,也有從西班牙來台照護麻瘋病患50年的修女,他們的大愛,獲得世人的肯定。
    2005/04/22 20:24
  • 【醫療奉獻獎】行醫52載 研究烏腳病 曾文賓獲醫奉獎

    花蓮慈濟醫院81歲的心臟內科醫師曾文賓,行醫超過半世紀,民國46年中南部烏腳病流行,曾醫師蒐集了1800多個病例,終於發現致病元兇就是井水含砷量過高,曾醫師對流行病學的卓越貢獻,也獲得15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2005/04/22 07:32
  • 醫奉獎揭曉 恆春醫師等10人獲殊榮

    第14屆醫療奉獻獎得主名單今天出爐。在醫療奉獻和特殊貢獻獎項方面,共有10位醫療從業人員獲得這份殊榮,而在團體奉獻獎的部分,則是由慈濟人醫會奪得,由於入圍者都是在各地奉獻了大半青春的醫護人員,如何取捨,讓評審大傷腦筋。
    2004/04/12 0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