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溫泉飯店 遭控特休變無薪還寫欠條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1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1 21:28

東埔溫泉區,三星級的帝綸度假飯店,遭員工指控,配合減班排特休,卻變成無薪假,公司未經協商,片面減薪,表面給最低薪資,卻說上班時間不足,錢算公司借出來的,員工要寫欠條。業者說,紓困期間翻案太亂,才有誤解。社勞處介入調查。

圖/TVBS

 
南投信義東埔溫泉區,三星級度假飯店帝綸,遭員工踢爆,飯店以疫情為由,要他們減班排休,特休假卻變成無薪假。

發給最低基本薪資2萬3800元,之後說工時不足,薪水要歸還一半,還說多發的薪水算欠公司,要寫欠條。

飯店員工:「用借條的方式要員工寫借資,或者下個月補工時。」

 
圖/TVBS

投訴員工表示,這張勞雇雙方協議減薪協議書,是事後做給勞檢單位看的,事先根本沒有協議,員工拿到三四月薪資明細,發現領不到最低薪資反彈,五月初開協調會。還指控飯店,勞保投保薪資高薪低報。

飯店業者黃綉蓮:「疫情期間版本非常多,我們這些業者也不知道說,這個版本是要怎麼去處理很亂。」

根據員工投訴指出,飯店有三項缺失。

圖/TVBS

社勞處副處長張木斌:「如果沒有改善的話,都會違反到勞動基準法的相關法條。」

飯店有165房,房價3千到8千,還有一晚3萬的總討套房。國內旅遊逐漸復甦,星級飯店沒等到遊客回流,遭控剝削員工。

南投縣府已經受理這件投訴案,估計18人受到影響,將派員前往飯店了解,兩個星期內,安排勞資協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休#無薪假#紓困#飯店#勞資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3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