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又遇地震 台14線步道崩塌路斷20m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3:43

凌晨三點多,南投竹山發生規模4.6地震,造成埔里台14線觀音步道發生大規模崩塌意外,把整條道路阻斷20公尺長,由於這條步道通往台電明潭電廠北山機組,在地震發生後,電廠也出現故障情形,因此一早台電人員還得冒險爬過大石堆,進到裡頭檢修。

圖/TVBS

 
步道上頭,土石大面積崩塌,大大小小的石塊堆滿,把整條道路都給堵住

台電人員帶著工具直接翻越大石堆,走進裡頭,一旁邊坡壁岩層裸露,看起來更是危險

圖/TVBS

台電人員:「你們要這樣子爬過去嗎?對啊,你們要進去幹嘛,我們要進去工作啊,我們那個攔淤沙阻塞。」
 

土石崩塌地點就在南投埔里台14線,通往明潭電廠北山機組的步道,凌晨三點多南投竹山發生規模四點六地震,加上連日大雨才會造成山壁崩塌。

台電人員:「本來要進去維修,可是發現道路已經崩塌,沒有辦法(有沒有替代道路可以走),沒有沒有。」

圖/TVBS

台電人員表示,由於電廠機組故障,為了檢查維修,只好徒步翻過落石堆進入幫忙搶修,而公所表示,掉落的土石大約1000立方公尺,把整個步道阻斷約20公尺,將調派大型工具機到場協助搶通。

而在台中東勢東關路上也發生巨石掉落意外,不但造成邊坡路樹被壓垮,強大撞擊力也把路邊砸出一道裂痕,幸好巨石掉到護欄下,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埔里#觀音步道#崩塌#巨石#搶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689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