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粽子必備靈魂餡料! 網友:沒有「此料」就不好吃


發佈時間:2020/05/25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6: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端午節即將到來,民眾對於端午節的印象,大多都是聯想到粽子,有些人會上網訂購名店粽子,也有許多人會自己備料包粽子。無論是自家包的又或是粽子店賣的,裡面的餡料都不盡相同,PTT上就有網友好奇,有沒有特定的餡料,能堪稱是粽子的靈魂,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呢?文章一PO出,網友們不約而同點出的就是蛋黃。

原PO在PTT發文表示,粽子的三大元素是「粽葉、米、餡料」,前兩者是必備的,但是餡料則是因人而異,每家的口味都大不相同,甚麼才是粽子的靈魂餡料呢?他也好奇提到,「若是沒有哪種餡料,寧可不吃呢? 豬肉?香菇?蝦米?菜脯?蛋黃? 」

 

圖/翻攝自PTT

PO文一貼出,網友紛紛說出自己對粽子餡料的要求,「肥豬肉,要夠肥夠軟」、「爌肉、筍粒、香菇缺一不可」、「鵝肝、松露、魚子醬」、「紅燒牛肉」、「紅蔥酥」、「香菜、芋頭、鳳梨」。不過在所有留言裡,高達18則留言提及蛋黃,由此可見,「蛋黃」才是大多數人推薦的配料,「鹹蛋黃、花生和紅蔥頭」、「鹹蛋黃才是精髓」、「絕對是蛋黃」、「蛋黃,我都包兩顆」、「糯米、豬肉、蛋黃,有這三個就夠了」、「蛋黃 香菇,沒有蛋黃的粽子真難吃」。

實習編輯/郭佩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粽子#餡料#傳統#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42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