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漲健保費「去蕪存菁」 陳時中逆風挑戰

記者 吳軒彤 洪浚緯 / 攝影 李承祐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7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23:30

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健保費應該要調整,表示這將是牽一髮動全身,但必須去蕪存菁,把健保制度中好的留下來,改善有問題的部分,對此健保署長表示目前只在討論階段,還沒有定案,但坦言健保財務吃緊,如果不調整後年就會用完安全準備金。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健保有關費用的調整,其實是動(牽)一髮牽(動)全身,是不是。」

阿中部長談到,健保費調漲問題,一時口誤似乎有點緊張,但該面對的逃不了,陳時中坦言,健保費應該要調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健保)是應該要調,那如果要調的時候,我希望是能比較大的結構面,來做一些討論不要喪失了,本來我們的一個社會保險的精神。」

 
醫護人員:「沒有感冒咳嗽流鼻水發燒腹瀉。」

圖/TVBS

受疫情影響,民眾小病少到醫療院所,門診量大幅下降,但健保壓力只是暫時減少,健保署證實,目前健保財務吃緊,今年安全準備金1000億,如果沒有調整保費,明年只剩五到六百億,將低於1.5個月健保支出,到了2022年恐怕全部花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怎麼樣能夠去蕪存菁,把好的留下來,那把有問題的地方來做一個改善。」

健保署長李伯璋:「部長還沒有給我們指示,他可能已經有想法了,權責當然在社保司,我們健保署只是負責執行。」

圖/TVBS

對此負責執行的健保署表示還沒收到部長指示,未來會再和衛福部與社保司討論,根據陳時中初步構想,調漲保費增加健保收入,減少支出靠增加部分負擔,舉例民眾一年就醫平均10次,第11次起就會拉高部分負擔,但會排除重大傷病中低收入等弱勢族群,但健保調漲不是第一次說,3月中健保署長也曾研擬,健保要3階段調漲。

診所醫師:「現在要開始看病囉。」

 
民眾到門診看病享健保福利,要談調漲一直是歷任官員不敢提的敏感議題,如今陳時中防疫有功,挾著高人氣要發揮溝通長才,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健保費#調漲#健保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19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