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以醫院為家 金門學童許名詠許自己一個機長夢


發佈時間:2020/05/17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1: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中正國小四年級學生許名詠5歲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當群醫束手無策時,他卻發揮旺盛的意志力戰勝病毒,連醫生都認為是奇蹟。他許自己一個機長夢,帶領大家到美好地方。

教育部公布2020總統教育獎獲獎名單,共有56名學生獲選,許名詠和全台其他17名小學生是國小組獲獎人。

 

從中班開始,醫院幾乎就是許名詠的家。他歷經一次腦部大手術、49次轉診,還有70次的化療,打針次數更超過150次。4年多的時間,爸媽陪著他進出醫院無數次。他說,「看著他們擔憂的表情,我也好捨不得」。

化療期間,許名詠腦部一度遭受感染,當群醫束手無策時,他卻發揮旺盛的意志力,戰勝病毒,連醫生都認為是生命的奇蹟。

許名詠回憶,最危急的一次,醫生告訴爸媽他們盡力了,一切就看造化了;當天晚上,他看到媽媽在病床旁偷偷拭淚,他能做的就一直告訴自己「加油」,不要失去意識。
 

剛上小學時,因為需要化療,為了避免感染,許名詠只好在家自學。幸運的是導師王毓鳳每週五下午為他一對一上課。他說,那時坐在教室裡,感覺自己就像是個普通的小學生,雖然教室裡一個同學也沒有。這一對一的上課,是他每週最期待的事。

漫長的自學時光,閱讀是許名詠最快樂的事,兒童小百科、故事書、漫畫都是他的最愛。他謹記徐麗娟老師告訴他的,大量的閱讀可以讓他看到的更寬廣的世界。

為了可以早點回學校讀書,許名詠規律作息、控制飲食,盡力完成每週學習進度,當主治醫師告訴他:「你可以到學校上3年級了」,他高興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現在他很珍惜每天和同學一起學習的時光。

許名詠印象很深的是,當導師安排讓他參加大隊接力,他興奮不已,從來沒有想到也有站在跑道上的一天。爸爸當天陪伴他跑完全程,守護著他,他說:「這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許名詠曾經的願望是只想喝一口珍珠奶茶,卻花了4年多的時間才達成。如今他有好多願望。首先,他期盼不要再化療了;其次,同學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才戴口罩,但他卻得一年到頭都得戴著,防止感染;他希望不要再一直戴著口罩了。此外,他更希望學習進步,名列前茅。

未來,許名詠想要當機長,帶大家去美好的地方。他說,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候,也不要放棄希望,要勇敢地追逐夢想。他說,「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擔任許名詠2年導師的徐麗娟說,許名詠即使身體不適,仍努力向學,跟上進度,令她感動與不捨,許名詠的生命故事可以做為大家的表率。校長蔡雪芳也希望他可以影響同學的學習態度,並激勵同學愛惜生命,尊重自己及別人。
 

2020年總統教育獎預定7月17日在總統府頒獎,由總統蔡英文接見獲獎學生並頒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血病#戰勝#病魔#化療#感染#總統教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10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