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確診放飛?他公園驚見「沒戴口罩擠一團」網崩潰曝真相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0:08
網友驚見小朋友跟大人在公園裡沒戴口罩擠一團。(示意圖/TVBS)
網友驚見小朋友跟大人在公園裡沒戴口罩擠一團。(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台灣靠著超前部屬成功控制疫情,連日0確診也讓民眾大鬆一口氣。不過有網友指出,疫情趨緩似乎讓大家鬆懈,上禮拜幾乎人人戴口罩,但這幾天出門卻驚見不少人「無罩上街」,還在公園看見父母跟小朋友沒戴口罩擠成一團,讓她氣得直呼,「台灣人已經整個放飛心態?」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原PO在PTT「八卦板」以「今天的台灣人是不是各種勇敢與放鬆?」為題發文表示,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變熱的關係,路上戴口罩的人非常少,她觀察到過馬路的行人沒戴、去麵包店採買的一群嬉鬧歐巴桑也沒戴、路上阿伯送貨的也沒戴、美食外送員雖然有戴但露出鼻子,更誇張的是,當她去到公園,卻驚見「9成小朋友沒戴,7成父母也沒戴」,但大家都擠在一起,很難維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
 
就算疫情趨緩,但看到這樣的景象,原PO質疑「這是一種偷懶的幸福,還是台灣人已經整個放飛心態?是吃到無敵星星咧?」表示疫情當前,電台、電視仍不停宣導要戴口罩、勤洗手,沒想到民眾看見0確診整個鬆懈下來,之前還在吵口罩不夠,現在不太缺的時候就不想戴了,「這是一種青春的叛逆膩?」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指出關鍵原因,認為這幾天太過悶熱,戴口罩沒幾分鐘就汗如雨下,讓人喘不過氣,「之前是因為天氣冷戴得住,現在天氣熱,一堆人戴不住了」、「很熱,臉一直爆汗,但沒人時我才會拔下口罩」、「夏天會戴口罩的只有機車族,而且下車就拿下來了」、「太熱了……我已經很忍耐了,但還是受不了」、「臉被口罩悶到都長紅疹了,一粒一粒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口罩#天氣熱#0確診#放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2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