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合?台灣地震5.9 日月潭出現「地震雲」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蘇凱程 陳弘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9:52

近中午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這是今年度台灣最大地震,震央在台東花蓮外海,發生規模5.9。巧合的是,一早就有民眾發現俗稱「地震雲」的「波狀高積雲」,日月潭地區,台東都有人拍到,不過氣象局表示,目前還沒有理論支持「地震雲」的說法。

圖/TVBS

 
天空中朵朵白雲,你看到了什麼不一樣嗎?南投日月潭地區,民眾上午看到波浪狀的白雲,這是傳說中的地震雲嗎?11點24分,發生地震了。

氣象局地震中心監測課長林祖慰:「它位置大約是在台東花蓮交界處的外海,它的規模有5.9深度有40公里。」

圖/TVBS

氣象局監測,這是台灣今年對大地震,大家幾乎都感覺一震天搖地動。台東4級,其他地區1到3級,這南部板塊碰撞擠壓造成,未來一周可能有規模四以上的餘震。俗稱的地震雲,在這時候出現,不只日月潭,台東也有。
 

拍攝者莊涼火:「我們天上的雲不可能這樣一條一條嘛,這個就是已經有異常了。」

氣象局表示,這是「波狀高積雲」,是中高層雲有氣流波動時產生像波浪狀的雲帶,在天氣變好或好天氣要轉變都可能發生,但是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是地震前兆。

圖/TVBS

氣象局地震中心監測課長林祖慰:「民間有一些人會探討地震雲的存在,但是就科學的論述上面而言,現在並沒有任何的一套完整理論,去說明何謂地震雲。」

巧合在地震前,天空中出現波狀高積雲,鐵路交通也受到影響,各區依照分級避難措施應變巡查,下午2時48分起路線恢復正常行駛,總共影響19列次、287分、旅客約3410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地震雲#高積雲#氣象局#波狀高積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91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