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高積雲 結果共11筆

  • 絕美風景!玉山一早現「橘紅色弧形雲系」 鄭明典讚:天然的尚好

    大自然孕育而成的美景總是讓人心曠神怡,今(7)日一早,天空出現一道弧形雲系,在清晨陽光照射下,原本雪白的雲系,帶點橘紅色澤感,不愧是「天然美景!」
    2024/01/07 11:40
  • 都錯了!不是地震魚或地震雲 氣象署解答「真正地震前兆」

    台灣位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中,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板塊交界上,受到板塊擠壓影響,地震頻繁,而每當出現某些異象,諸如魚類反常、大量蚯蚓竄出等,都會有民眾開始提醒「小心有地震!」對此,中央氣象署解答了。
    2023/11/03 11:38
  • 天空驚現罕見奇景「飛碟雲」 目擊民眾驚呼:好幸運

    巧遇天空奇景「飛碟雲」!花蓮鳳仁國小一名游姓教師,昨(24)日上午開車前往花蓮市參加教師研習,行經台9線南平路段時,意外看見一朵樣貌特殊的白雲,原來是難得一見的飛碟雲,他也趕緊將車停靠,拍下這難得一見的美景。
    2022/08/25 18:15
  • 天空驚現「飛碟雲」 目睹民眾:好幸運

    你有看過飛碟雲嗎?昨天(8/24)花蓮一名老師,行經台9線南平路段,停等紅燈期間看到白雲堆疊,看上去就像飛碟,專家解釋,這就是「莢狀高積雲」,必須天氣好、水氣夠,才有機會看到,而每年7到10月是台灣颱風季,根據氣象局統計資料,已經有3年沒颱風登陸,另外,今年恐怕還會創下,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
    2022/08/25 17:37
  • 巧合?台灣地震5.9 日月潭出現「地震雲」

    近中午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這是今年度台灣最大地震,震央在台東花蓮外海,發生規模5.9。巧合的是,一早就有民眾發現俗稱「地震雲」的「波狀高積雲」,日月潭地區,台東都有人拍到,不過氣象局表示,目前還沒有理論支持「地震雲」的說法。
    2020/05/03 19:52
  • 天空版麥田圈 鄭明典:高積雲擾動出現雲洞

    昨天好多人看到天空出現棉花糖般的高積雲,雲層中還有大圈圈,像是天版的麥田圈,有人開玩笑說這是外星人來了嗎?這是因為高積雲層有氣流擾動,產生的雲洞,通常是飛機經過,或氣流擾動形成。
    2020/02/11 13:44
  • 101撐破天!雲層戳破一個洞 鄭明典這樣解答

    這般奇景真是難得一見!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因時常在臉書分享壯麗天氣現象,吸引不少民眾PO出自己拍到奇景來求解;25日就有一位網友拍下,在遼闊的藍天白雲中,可見101大樓的正上方竟然出現一個神秘漩渦,乍看之下就像是101的尖端把天空戳破了一個洞,讓網友看了紛紛驚呼不可思議!
    2017/07/26 12:10
  • 高雄黃昏現「飛碟雲」 市區遠眺大武山美景

    端午假期收假的第一天上班日,天空作美,高雄出現「多層次莢狀高積雲」,從市區就可以遠眺中央山脈末端大武山,有民眾形容看到的雲,形狀就像是飛碟,還有人說雲像是「大武山上的天空步道」,不過好天氣沒維持很久,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從今天開始往後推五天,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都會出現明顯的雨勢!
    2017/06/01 12:26
  • 美極了! 這雲朵宛如彩色飛碟

    台東山區連下10幾天的雨,昨天開始放晴,網友買慶霖拍下多張橘紅雲彩相互照映的照片,堆疊雲朵層層圈起,宛如彩色飛碟;台東氣象站表示,天氣放晴後出現高積雲。
    2017/06/01 10:13
  • 「爆米花雲」朵朵飄! 迷你「高積雲」當空賣萌

    昨天大家的臉書可能都被洗版了,一朵朵小白雲排列整齊相當可愛,有人說像爆米花,又像小花、棉球。其實這叫「高積雲」,是因為高空逆溫層相當穩定,就像天花板一樣擋住雲層發展,所以才出現這種美景。還有俗諺說「魚鱗天,不雨也瘋癲」,象徵要變天了,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說,其實不然,天氣非常穩定,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又熱又曬,好天氣還會持續到禮拜六。
    2015/09/10 13:36
  • 高手在民間 看網友怎麼拍爆米花雲

    昨天台北天空出現「爆米花雲」,一整片藍天襯托著像是爆米花的白雲,真是非常療癒!不少網友紛紛拿起手機攝影po上網,但其實「爆米花雲」的真正名稱為高積雲,只要東北風的涼空氣遇上相對較暖的海面,就會形成這種胞狀雲,所以這也是即將變天的徵兆。
    2015/09/10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