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顧「指揮中心成立100天」 部長阿中金句

記者 林旼叡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8:26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現在都成了國人,每天下午2點固定收看行程,其實對抗疫情至今默默的已經滿100天,但也等於指揮中心每天出席的5人有100天沒休息,也因為陳時中部長和其他團隊共同努力,台灣26日、27日雙雙恢復零確診,這些很多國人都看在眼裡,大概這幾個月來,疾管署上所有出席人物,都成了台灣大明星,也被說是防疫版的天團「五月天」。

圖/TVBS

 
民眾:「這個姓張的啦,這個是時中啦。」

沒錯就是他們阿中和他的夥伴們,幾乎是台灣疫情期間這新的5人大天團。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個新型2019冠狀病毒的確診個案。」

 
1月20日,台灣成立疫情指揮中心,隔天就出現我國肺炎首起確診個案,部長阿中和他的夥伴,開啟0休假抗疫戰。

帶領原本疾管署,署長副署長,還有台大權威,曾經SARS陳時中的學習對象張上淳教授。

指揮中心2/5宣布6日開始,澳門、香港、大陸入境全得隔離14天,台灣這步防疫旗下得比誰都快。

圖/TVBS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已經選擇了他的國籍,沒有選擇到台灣國籍,那現在,就必須要自己安排自己要承擔。」

不只大陸還有2/8寶瓶星號挑戰,當時台灣累計17例,謹慎篩檢船上128人全陰性。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寶瓶星號的朋友們大家好,我們可以回家了,大家都辛苦了。」

這時台灣居家隔離者陸續增加,北市長柯文哲提議可以用電子手銬管控。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畢竟人,他不是豬,他不是一塊肉。」

很考量人道也懂民俗風情,疫情那時呼籲信徒也有一套。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有一點感觸啦,說不要讓媽祖憂心啦!」

別讓媽祖憂心,但部長工作起來超狂,可讓不少人擔心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的薛瑞元,他也是從,哦,他在這邊.,這不是累,這只是沒看到。」
 

圖/TVBS

整個3月也開始面對大量境外移入國人,每天新增20幾例確診個案,因此造成恐慌,各大賣場瘋搶物資,3月等同是防疫天團5人壓力最大時刻。

陳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大部分的時候(脾氣)很平和,有時候情緒會不好,那大概都是我弟弟啦!我替我弟弟跟大家說聲抱歉。」

幽幽解釋偶爾生氣的他,這是對自己人,當台灣被國際打壓,WHO不承認我們曾電郵警示「新冠肺炎」會人傳人。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老實話是說,貼切說,內行人說外行話,如果不是會員國的台灣,都已經告訴WHO,那我問一個問題,那會員國的中國,有沒有跟IHR講。」

這時台灣,因為早有預警疫情高峰已過,4/164/17雙雙恢復零確診,雖然碰上磐石艦隊新增31例,但4/26、4/27也是零確診,這些對4/28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第100天,是最好的禮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肺炎#WHO#疫情#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51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