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羞!鬱金香口誤玫瑰 陳時中爆因想起一首歌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鍾嘉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9:49

4月初台灣送了60萬片口罩給荷蘭,荷蘭也在今天(27日)他們的國慶日,回送台灣3999朵鬱金香,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上,也秀了橘色鬱金香,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介紹時,卻不小心口誤講成了「玫瑰花」,說是因為腦海響起了一首歌!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們(荷蘭)的一個國慶日,總共送了我們3999朵的玫瑰花。」

天啊有聽錯嘛,鏡頭來拉近一看,這怎麼會是玫瑰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喔鬱金香(笑),因為好像有一條歌是那樣的玫瑰花啦,那,不過那條歌我也不會唱啦,不過常常聽人家唱玫瑰花的。」

 
但還是滿想聽阿中部長唱一下,這首玫瑰情歌,這麼難忘,歌詞裡又有999數字的,當時陳時中腦海響起的應該是這首歌!

藝人邰正宵:「我早以為你種下,999朵玫瑰。」

玫瑰花意外搶鋒頭,鬱金香要哭了啦,這可是荷蘭送上的心意,還有他們的糖漿煎餅,因為我們在4月初也送了60萬片口罩,而且當時還有個貼心舉動!

圖/TVBS

荷蘭在台貿易辦事處,臉書貼文說感謝,秀出的是罕見的橘色口罩,因為荷蘭皇室家族姓氏,是Orange橘色,也是他們的代表顏色!

因此荷蘭這次送台灣的,通通都是橘色鬱金香,辦事處代表紀維德出席贈送活動,也戴橘色口罩和領帶,誠意十足!

第一線的醫生跟護理人員:「台灣在急難的時候,捐贈口罩給荷蘭。」

「口罩」搭起了兩國橋樑,這樣的外交模式,指揮中心也宣布,民眾接下來可以自己做!
 

圖/TVBS

記者譚伊倫:「也就是把你的手機,先下載健保快易通的APP之後,再進入到健康存摺,點選我要響應人道救援,最後選擇我願意,就可以把你14天九片的口罩給捐出去。」

4個步驟援外口罩,讓民眾自己有感,口罩外交也進化成2.0!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荷蘭#玫瑰花#鬱金香#口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95

0.1910

0.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