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非典型症狀! 美研究:高齡患者「麻木、嗜睡」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4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5:01

美國醫師最新研究,新冠肺炎高齡患者,有出現麻木、嗜睡,甚至是食欲不振的情況,推斷很可能是新冠肺炎的非典型症況。台灣醫師則表示,嗜睡、麻木這類反應,很多原因都會造成,對此研究持保留看法。但日前美國研究說新冠肺炎患者腳上有水泡,對此指揮中心則表示,國內的確有出現類似個案。

圖/TVBS

 
記者藍于洺:「新冠肺炎的常見症狀包括了發燒、乾咳跟失去味覺、嗅覺,現在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高齡患者如果有嗜睡、麻木或者食慾不振的情況之下,就有可能是新冠肺炎的非典型症狀。」

長者疲累甚至打哈欠,或者吃不下飯,都有可能是新冠肺炎高齡非典型症狀,根據美國醫師研究,長者如果染疫,症狀包括嗜睡或食慾不振,態度可能顯得異常麻木與困惑,對周遭環境失去方向感。

圖/TVBS

醫師周百謙:「整理來講的話會認為這些少見症狀會在年紀大的病人會出現,可能代表這個族群,他的免疫力的相關性。」
 

台灣醫界看法保留,但也強調新冠肺炎病毒分成直接跟間接反應,發燒、乾咳屬於直接典型反應,像是疲乏感、麻木或者食慾下降都有可能是間接反應,或者是藥物所帶來的副作用,而日前有國外研究也顯示,水泡跟皰疹很可能也是新冠肺炎非典型症狀,指揮中心這麼說。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其實有時候在這樣腳上的水泡,或是稍微有點紅的水泡,不見得就會特別去觀察到的,曾經有聽過他們報告說,有一小段時間有出現水泡,只是我們沒注意到是在腳上還是在哪裡。」

張上淳點出國內也有病例有水泡,但他不確定是否在腳趾,新冠肺炎千變萬化,非典型症狀成了醫界斷診的重要參考依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非典型#症狀#麻木#嗜睡#水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7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