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美台人確診隔離 醫:低於38度無需篩檢

記者 楊慈茵 黃怡文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9:52

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82萬,但實際患病的人,恐怕超出這個數字,我們找到了一位在美國確診新冠肺炎的台灣人,他因為發燒沒超過38度,醫生判定無需醫院篩檢,只能吃藥在家休養,隔離三個禮拜後,終於被醫生放行可以出門。

圖/TVBS

 
確診病患Eric:「今天是3個禮拜,得病3個禮拜之後,第一天出來放風,然後加一下汽油。」

確診新冠肺炎,在家隔離三個禮拜後,終於被醫生放行,可以出門採購、加油,但Eric口罩、手套戴得緊緊的,除了保護自己,也不忘保護他人。

圖/TVBS

確診病患Eric:「剛開始發燒的時候,差不多是低溫燒,差不多是華氏96.8(攝氏36度),然後一直在,最高是高到華氏100.1左右(攝氏37.7),就是在這中間上上下下。」
 

在美國擔任房屋估價師的Eric,猜測可能是拜訪客戶的時候被傳染,3/29感到身體不適,全身痠痛又發燒長達一個禮拜。在第一個禮拜時,Eric就失去嗅味覺,吃東西向是在吃紙一樣。醫生採取遠端看診的方式,聽到他有發燒但沒超過38度,因此不用到醫院篩檢,要他在家做體溫監測。第二次線上會診時就說他的症狀符合新冠肺炎,要他在家自我隔離。

圖/TVBS

確診病患Eric:「支氣管炎是退燒了之後,第二個禮拜才開始的,不舒服的話就是喘氣,會咳嗽到你沒辦法呼吸過來,我那個當下眼睛是發黑的,眼前就是發黑,什麼東西也看不到。」

醫生開了抗生素和止咳藥丸,Eric拿著處方籤到醫院門口,不用下車,就有護理師拿藥出來放到路邊,再讓他領取,避免接觸感染。由於他是糖尿病患者,屬於高風險病人,染疫3周,體重掉了4公斤。好消息是他已經逐漸康復,醫生也宣布他解除隔離,能和家人見面,現在用自身經驗,現身說法,提醒大家時刻做好防疫措施,盡量避免出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抗生素#解除隔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851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