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區集合! 盧秀燕嗆國防部「散播病毒種子」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簡大程 高志宏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4:28

國防部公布4/18全台海軍集合地點,台中除了台中一中以外,被爆出還有烏日東園國小,但集合確切時間地點國防部沒說,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怒嗆國防部,說軍方是刻意在全台「散播病毒種子」,同時要求國防部出面講清楚,不只台中官兵集合選校區,南投暨大附中8名官兵集合穿雨衣,上軍方巴士的畫面也曝光了。

圖/TVBS

 
南投暨大附中前8位敦睦艦隊海軍官兵排排坐在校門口前的石頭上,等軍方巴士把人接回去隔離,但軍方的車還沒到,救護車先來了。

校方人員:「救護車過來檢疫,就是來做那個體溫量測。」

2、3名救護員下車依序幫8位官兵量體溫,救護人員全副武裝絲毫不敢鬆懈,就怕官兵已經中鏢,8個人站一整排確認沒問題救護車才開走,衛生單位在學校門口大動作量體溫疫調,整個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

 
救護車走了換成部隊的巴士來接人,一看到車來了,8位官兵在校門口前,一個個穿上輕便雨衣作簡單防護,接著拿行李上車,停了幾分鐘車才離開,國防部4/18下午大動作召回敦睦艦隊上的官兵隔離檢疫,集合地點竟然選在全台各校區前,名單一出,台中兩個集合點分別是台中一中跟烏日東園國小。

圖/TVBS

台中一中商圈內監視器拍到疑似海軍官兵沒戴口罩低頭滑手機,還坐在路邊,沒多久另外一位同伴走過來,兩個人一起走進前方不遠處的統一超商,官兵台中一中集合畫面曝光,台中市長盧秀燕怒嗆國防部。

台中市長盧秀燕:「那麼多人發燒,就是有問題才要召回,怎麼可以把這樣子一個風險的種子,(病毒)像種子一樣全國到處撒,到現在為止,軍方沒有直接給我們資料。」

盧秀燕口中國防部不願講清楚的地點,就是烏日東園國小,國防部只說有4名官兵在學校附近集合,時間跟確切地點都不說,衛生局只好把學校跟周邊工廠全面消毒,就怕漏網之魚成了防疫破口。

烏日東園國小校長江雪珍:「我們都非常的訝異,因為我們都完全沒有接獲到任何的通知(要在學校附近集合)。」

圖/TVBS

不只台中,南投選在校區,彰化的官兵集合地點國防部選在精誠中學,15名官兵在學校附近上車,一大早就有人噴藥消毒。

 
中部選在各校區,北部宜蘭跟東部花蓮也是一樣,監視器拍到一輛大巴士開進校園,疑似來接集合官兵,校長發現不明車輛開進來,走上前要駕駛把車開出去,據了解,當時車上沒有海軍官兵,但車都開進校園了,保險起見一樣全面消毒。

國防部公布的官兵集合地點中,花蓮商工傳出有3個人,衛生局低調表示,目前還在調查無法證實,但召回全台可能確診海軍官兵,卻都選在人多的校區集合,原因到底是什麼,全民都在等國防部出面說清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官兵#召回#集合#校區#盧秀燕#國防部#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78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