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方闖台中一中集合 謝震武發飆罵:偷偷集結搞什麼鬼!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1:38
(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頻道、TVBS資料照)
(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頻道、TVBS資料照)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疫情,目前已有27名官兵確診,事後國防部緊急召回官兵採檢隔離,但中部的集合地點卻選在台中一中,而且並未事先通知校方,2輛軍方防疫救護車一度直闖校園,引起外界譁然。不僅台中市長盧秀燕痛批軍方防疫觀念差勁,就連謝震武也忍不住在節目上發飆嗆「通風最良好的地方在哪?當過兵的都知道,軍營!成功嶺有多大你知道嗎?!」

(圖/TVBS)

 
海軍敦睦艦隊700多名官兵於15日下船後,全台趴趴走,到目前為止已有27人遭確診罹患新冠肺炎,事後國防部緊急召回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兵進行採檢隔離,但集合地點卻選在包含台中一中等全台10間學校;而且18日當天,軍方防疫救護車直闖台中一中校園,事先卻沒有通知校方,引發外界抨擊。昨天(21日)海軍司令部發布聲明道歉,表示17日才臨時收到國防部通知,加上事出緊急,所以並未事先取得台中一中同意,承認集合地點選在校園確實不妥。

(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頻道)


(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頻道)

消息曝光後,謝震武忍不住在節目《新聞面對面》發飆開罵,「各位我告訴你,通風最良好的地方在哪?當過兵的都知道,軍營!成功嶺有多大你知道嗎?!你要挑中一中嗎?當過兵的哪一個不知道軍營有多空曠。對!你為了不要讓戰備受影響,你也知道如果在那個地方會有風險嗎?所以要挑學校嗎?挑中一中,挑北中南東所有學校?」
 

謝震武質疑,具備空曠、明顯又易辨識等條件的地點有很多,但軍方卻偏偏選在這麼多孩子讀書的地方,講白了,軍方如果擔心選在營區會有感染風險,那也可以選體育場之類的地點,重點是還不事先通知校方,「大家偷偷在那邊集結,這搞什麼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震武#台中一中#敦睦艦隊#磐石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739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