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面曝光!急召軍艦官兵 軍車開進台中一中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0:26

磐石軍艦出現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後,軍方緊急召回原本已經返家的海軍要北上檢疫隔離,但海軍卻把集合地點選在人潮稠密的「台中一中校門口」以及基隆八堵車站,還有兩輛救護車直接開進台中一中校園內,校方了解後發現,軍方根本沒通知,馬上要求他們離開校園,但就怕師生和家長們擔心,學校也趕緊通報台中市府派人大規模消毒!

圖/TVBS

 
18日下午接近兩點,兩輛軍用救護車一前一後 開進台中一中校園,當時準備離校的老師看到這一幕,刻意開車繞過去。

台中一中老師vs.警衛:「那個不是我們學校的車,為什麼開進來裡面,我有問他們,他們說有什麼任務要來台中一中,我等一下會去了解,別怕別怕。」

圖/TVBS

對方只說接到命令要來載人,結果車上有人下來了,還全身穿著防疫衣,戴著N95口罩!台中一中教官趕過去了解狀況!
 

台中一中總務主任吳曉暢:「因為我們沒有收到他們的訊息,所以當下就請他們先離開。」

原來週六中午,軍方緊急召回磐石軍艦上的海軍,要北上檢疫隔離,卻把集合地點選在這個人潮超多台中一中商圈,甚至還把初步的篩檢位置訂在校園內,好險學校夠機警,擋下來了!

台中一中總務主任吳曉暢:「我們門口也都有進行管制,也不能隨便讓人家進來。」

進不了學校,20幾名官兵就在校門旁的UBIKE停放點逗留,附近店家當時就覺得怪異!

附近店家:「我們12點半那邊有看到一群人,他們好像是有目的性的,然後都坐在那邊Ubike的椅子上,有的坐在花圃,就一群人,可是你不知道他們要幹嘛。」

圖/TVBS

防疫官逐一量測體溫,就在這時,發現有兩人體溫過高,才趕緊派救護車到場,結果疑似聯繫的不夠清楚,救護車竟然直接開進校園!20分鐘後,軍用吉普車也來了,似乎是長官來坐鎮指揮卻還是把車開進校園,學校無法接受,要求軍方出校園,最後乾脆拉上鐵門,避免又有軍車進來!

 
沒多久又有一輛遊覽車進入學校,原來這是學校的棒球隊回來了,幸好校方在半小時前阻止軍方進入,否則還真有可能讓軍方和學生們碰個正著!

直到隔天,週日CDC公布軍艦上又新增21人確診,學校師生和家長急啊,教育局通報環保局趕緊來消毒,不只大門內外廣場,還沿著學校圍牆確實消毒!

不只中部,基隆八堵車站也大規模消毒,因為一名確診海軍18日被召回時,媽媽載他到八堵車站來集合,這集結地點一樣是在人潮稠密區!

指揮官陳時中說,軍方的做法需要再修正,但國軍發言人還沒回應,為什麼明明是要召回有被感染疑慮的阿兵哥,卻還把集合地點選在人潮聚集的商圈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一中#軍車#磐石軍艦#八堵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69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