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15至4/17預購「小童口罩」 藥局童罩早賣光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4:23

15日開始第五波預購口罩開跑,這次還加入小童口罩,而家長手機想綁定小孩的健保卡,首日預購件數多加了5倍,至於其他三款兒童口罩同樣只能在藥局買,但藥局每周配1200片兒童口罩,每天賣200片,只夠賣6天,但有藥局一個禮拜7天都營業,導致會有一天沒有兒童口罩可賣。

圖/TVBS

 
藥師:「今天沒有小朋友的口罩。」

提醒沒有賣兒童口罩,門口也張貼公告,但排隊人龍中有不少人專門幫兒童排隊,沒想到卻撲空,只好明天再來。

民眾:「因為他八點半才開始發號碼牌,剛剛藥師才講說今天沒有兒童口罩,要等明天,那就明天之後再來排,第一次要排兒童口罩,因為我臉比較小,我不能用大人,我這裡面也是用兒童的,第一次要排,結果今天就沒有。」

 
圖/TVBS

會這樣就是因為藥局一個禮拜配到1200片兒童口罩,一天賣20份也就是200片,這樣只夠賣六天,但像這間藥局每天都開門,第七天就沒有兒童口罩可賣,其中兒童口罩有1/4又被大人買走,瓜分掉兒童數量,指揮中心政策再轉彎,4/23起又恢復16歲以下才能買兒童口罩。

民眾:「比較合理啦,因為大人都搶著買兒童口罩,就變成說小孩子就買不到。」

第5波預購也在15日開跑,除了成人口罩,4到8歲適用的小童口罩也能在網路購買,同樣限定16歲以下,4月23日到5月6日能領取,只是家長該如何幫小孩訂購?

健保署工作人員:「點進來之後,這邊有一個網路插卡的部分。」

圖/TVBS

健保署臨櫃協助也能在家自己操作,得要準備健保卡、戶口名簿和讀卡機,插入健保卡,登入健保署註冊網頁,輸入戶號、連絡電話和電子信箱等,設定一組密碼就會拿到裝置認證碼,輸入手機APP,流程就完成綁定,14日小童口罩預購公布後,臨櫃辦理的人數翻倍增加,只要一支手機就能幫家人一起買。

藥師易麗珍:「(兒童口罩)款式的分流,一剛開始我們就把一些小的盡量留下來,每次做個交替。」

 
小童口罩在藥局已買不到,但還有3款幼兒、中童、大童款能買,不少家長反映買口罩得碰運氣,會買不到合適的尺寸,指揮中心也著手規劃,未來將在口罩地圖上也能顯示出不同尺寸的數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童口罩#預購#尺寸#口罩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71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