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關!海運貨運量暴增5倍 緊急加派人手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9:35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空運航班取消,轉往海運來運送,貨運量暴增到5倍,目前還有483個貨櫃在等待清關,關務署不斷收到民眾抱怨,現在已經加派人力延長上班時間,希望可以兩周內可以處理完,早點讓貨物送到消費者手上。

圖/TVBS

 
基隆港內滿滿的貨櫃,一個個疊在一起,一旁吊車夾起貨櫃要清關,新冠肺炎持續延燒,不少空運航班被取消,轉成使用海運來運送,造成貨運量暴增4到5倍,目前還有483個貨櫃沒有清關,本來一天大約只能處理40個貨櫃,現在已經增派了22名人力,希望2周內清關完成。

圖/TVBS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副關長陳世鋒:「我們在台北關現有的一個設備,有5條這個所謂的快遞通關的輸送帶,就是火力全開,那現在這個火力全開之後,可以達到70個櫃子以上,那這個部分以這樣來推估的話,大概半個月,這個部分能夠處理完成。」

不少民眾網購,遲遲拿不到貨,現在副關長說,要加派人力以及拉長工時到12小時,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全力來運作。
 

除了包裹拿不到的問題,現在還有立委質疑,本來預計4/16開始執行的快遞包裹實名制認證的官方APP EZ WAY並不方便,常常連絡不到客服人員,決定延後一個月到5/16開始實施。

圖/TVBS

除此之外,寄口罩到國外也出現困難,民眾說到超商填寫資料要寄到美國,可是需要填寫的資訊讓他卡關。

除了製造商的英文名字跟FDA號碼,甚至連醫療用品編號通通都要求,超商是跟特定快遞業者合作,實際詢問後,快遞總公司說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規定,但是美國FDA對於醫療類的商品,確實會要求比較詳細的資訊,對於個案會再持續了解。

資訊需要細填,如果查不到恐怕就無法寄出,民眾也很傷腦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運#貨運量#新冠肺炎#資料#清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59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