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期郵局現寄貨潮! 民眾「零」距離好危險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2 20:17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消費型冠改變,網購宅配增加,郵局出現寄貨潮,但卻發現,郵局內等待寄貨的隊伍,卻沒有保持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擠在一起,擔心群聚,最快在4月13日開始,強制進入郵局的民眾要配戴口罩,如果沒有戴口罩,就要開罰1萬5千元。

圖/TVBS

 
郵局內出現大批民眾,手上拿著各式包裹,排隊準備寄貨。

一個噴嚏,讓人神經緊繃,因為看看前後,排隊的民眾一個接著一個,都沒有保持室內該有的1公尺安全距離,儘管大家有戴上口罩,還是讓看了很擔心。

圖/TVBS

郵局叫號語音:「1806號,請到13號櫃台。」
 

郵局門外一位先生沒戴口罩,被拒絕進入,但沒進去還好,因為後續中央針對郵局推出新規定,最快4月13日實施,民眾如果沒戴口罩進入,就會開罰1萬5千元,郵局這個時段,來寄包裹的,看來網購小型店家居多,新冠肺炎改變消費習慣,網購宅配增多,政府也提出零售業紓困,預計補助1000家業者,將實體店面轉到網路電商平台,每家業者最高補助10萬,但商圈業者看法兩極。

圖/TVBS

手機貼膜業者:「是現場技術,所以當然就還是會希望說,是以人親自來現場門市,當然如果說是部分的一些周邊商品,當然可能會想說試試看在網路上賣,賣賣看這樣。」

服飾業者:「因為網路競爭太大了,你這樣子專攻網路,重心會變成網路,我們實體店面反而有租金,這樣子負擔不起。」

服飾業者:「但是在網路上也是,不是說很好,可是她還不少(客人),所以有可能再把重心轉到網路上,也是希望是這樣子。」

因為疫情,商圈人潮銳減,業績掉了大半,等不到紓困的業者,乾脆退租黯然離場,等待疫情過後,再重新出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網購#宅配#安全距離#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60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