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束14天居家檢疫 民眾:想吃烤鴨、逛賣場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8:59

從國外返台民眾,必須得在家中自主檢疫14天,近期不少民眾14天期滿,好不容易能出來透透氣,有民眾把握時間上菜市場、逛家具店,還打算上館子吃烤鴨。另外從印尼返國的民眾,在家關了十四天之後,最想做的是學開車。

圖/TVBS

 
結束居家檢疫民眾Karen:「剛好順便出來看到(菜市場),我就想說先去買一買這樣子。」

停完腳踏車忙碌奔波,好不容易熬完14天居家檢疫,從越南出差回來的Karen,把握時間才剛從傳統市場買菜回來,馬上準備再去逛家具賣場。

圖/TVBS

走進賣場東看看西看看,畢竟已經在家關了十四天,沒踏出家門一步,甚至連小孩子都不能抱,Karen表示過去除了坐月子之外,從來沒在家關這麼久,現在14天結束仍舊做好自主管理,出門戴口罩,盡量騎腳踏車,接近外在的同時也和人保持距離,解除限制後最想吃的是這個。
 

結束居家檢疫民眾Karen:「想去青山綠水走走,想上館子吃烤鴨,可是現在好像很多地方都不能去,坐月子還是偶爾可以出去陽台,或者是還是可以出去走一走的,沒有這麼誇張,但還是有一些檢疫的措施在。」

圖/TVBS

盯著電腦螢幕忙著貨品銷售,三月底剛從印尼探親回國的鄭小姐,8日也結束了14天居家檢疫工作,利用在家時間幫丈夫做貓耳朵飾品銷售,熬完了這麼久時間,鄭小姐想利用時間好好學開車,外出走走。

結束居家檢疫民眾鄭小姐:「因為我都是在家裡工作,在網路工作,從印尼把兒子平安接回來,想要繼續學開車,希望在月中順利考上駕照。」

雖然說居家檢疫14天過去了,但指揮中心仍舊提醒,民眾還是得自主健康管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基本概念少不得,出現類似症況仍舊得盡快就醫,但對這些居家檢疫的民眾來說,14天結束總算能暫時小小鬆口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主檢疫#居家檢疫#新冠肺炎#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21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