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全改「普篩」? 陳時中:破口太大、不可行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22:11

現在入境的國人每天已經少於兩千人,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喊出,入境者全面篩檢,能加強防護,減少居家檢疫的人數,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改入境普篩不可行,畢竟一開始病毒量少,篩不出來,反而成為偽陰性患者,路上趴趴走,成為破口。而現在如果居家檢疫外亂跑,抓到一次就直接送集中安置,而且還領不到防疫補助金。

圖/TVBS

 
機場旅客人數降低,目前每天已經降到兩千人以下,為了加強防疫,前疾管局局長、國衛院名譽研究員蘇益仁喊話,歸國者應該全面普篩,避免空窗導致防疫缺口,防疫缺口。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這個地方(入境普篩)如果能夠減低負壓隔離,居家檢疫的壓力,也可以減低一天1千元嘛(補助),14天就1萬4了。」

蘇益仁喊話,但既然邊境防疫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對入境者進行普篩,列出舉兩大優點,一是邊境的防火牆將更加完整,第二是國內實施居家檢疫的人數將大幅減少,一天省1千,14天就可以省下1萬4,但陳時中有不同看法。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若沒有加上居家檢疫,這些人就在我們社會裡面趴趴走,這破口是非常的大的,這建議是完全不可行(全採入境普篩)。」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風險區採特殊方式可以考慮,但不認同全面篩檢所有歐美返台的國人,畢竟一開始病毒量少普篩具有偽陰性,偽陰性患者趴趴走反而變防疫破口,阿中部長說了若再不聽話自愛浪費社會資源,要祭出非常手段。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只要違規不管是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我們就直接送到集中安置,而且這集中安置,當然他就不能夠領這個防疫補償。」

但若民眾無法管好自己的腿,居家檢疫者趴趴走代價太大,畢竟一個新冠確診社會成本就高達210萬元,疫情職業災害補償比照傳染病防治法,傷病最高35萬元、死亡最高1千萬元,民眾得認清自己的社會責任不要趴趴走,否則防疫破口反而越補越大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普篩#補助#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77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