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在南部地位超高?網揭真相:打趴80%的人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11: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認為公務員捧著「鐵飯碗」,擁有穩定的薪資與工作,是夢寐以求的工作之一。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指出,聽說南部只要考上公職,在家族的地位就會變得非常高,親戚們都會引以為榮,「感覺對南部而言,考上公職就是光宗耀祖了,是嗎?」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Gossiping)發文表示,他有一個朋友是南部人,「聽他說,他們家族只要有人考上公職,說是普考吧,在家族的地位變得非常高,親戚都是以他為榮,他說的話很有力量」,讓他忍不住好奇問,感覺在南部考上公職就是光宗耀祖,反觀北部卻並非如此,到底為何會如此大的差異?

 

(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鄉民們紛紛留言表示,「南部考上就辦桌了」、「考上整天擺爛,考績吃乙也沒差,反正在南部屌打80%的人」、「國營、高普考都是南部缺分數最高,最難進」、「神般的身份地位,在南部亮出公務員身份走路真的有風」、「因為在南部算高薪,在北部那薪水很窮」、「不是說國營高普考有多強,而是其他企業福利太廢了」、「因為南部公司薪水笑死人」、「以前高中同學除了醫科或家裡有事業的,其他大多都北漂了,可見薪水多X」。

但也有人反駁表示,「南部地位最高還是醫師」、「醫師才是王道,真心不騙」、「你當雄中南一中、屏中都沒出過醫科是吧」、「醫生更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務員#南部#公職#國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92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