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法籍研究生確診 20門課遠距上課

記者 畢倩涵 林佳彣 傅定華 / 攝影 陳世明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5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21:15

昨天清華大學緊急宣布,因為有確診者,相關接觸26名師生居家隔離,另外有20堂課改為遠距上課,直到3/31日,影響人數達900多人,只是已經確診,校方昨天一早也接獲衛生局通知,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並沒有公布,而是晚間另外以新聞稿方式公布,怎麼會出現時間差,指揮中心表示前一天晚上7到8點結算確診個案,隔天才公布,是讓疫調人員有時間去處理。

圖/TVBS

 
新竹清華大學,啟動防疫大作戰,進入校園場館,不管是師生或訪客,通通都得進行追蹤。

但是最近有900多名學生,受到影響,就是因為學校出現確診個案,而且有些人,還可能有密切接觸,全都得隔離這些人在3月31日前,都得自主健康管理,20門課也調整成遠距上課。

教務長焦傳金:「今天早上,我們學校接獲新竹市衛生局通報,我們學校有26位師生,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

 
校方在24日早上接到通報,就立刻應變,只是學校一早就知道,下午也發了新聞稿,但下午的指揮中心記者會,怎麼沒有這一例。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要宣布新增20例境外移入案例。」

奇怪了,記者會只說全都境外,但清大這名法籍研究生,不是境外移入,而是本土境內感染,結果就在校方發出緊急通知,指揮中心晚間七點多,才又增加這一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他是跟案84法籍男性,他是他的接觸者。」

這名30幾歲的法籍研究生,曾與來台的案84法國友人,曾同住4晚在17日最後與師生接觸後,就進行居家隔離,3天後,他出現發燒咳嗽狀況,安排就醫採檢在24日確診。

圖/TVBS

衛生局也通報校方,偏偏指揮中心卻沒公布這一例,怎麼會出現時間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晚上七八點就會關帳,這個時候如果有確診病例,那明天下午兩點記者會公布,所以從下午七八點後,到記者會之間,確定的病例,要到第二天才公布。」

就是為了讓疫調人員,有充足時間去做疫調,畢竟現在疫情持續發燒避免同仁忙翻,才會設置關帳時間點,也讓整個疫情掌控,能有個停損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華大學#居家隔離#遠距上課#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049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