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本土感染源仍待釐清! 皆曾接觸「國外返台者」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邱致鈞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1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1 21:55

21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新增18案例唯一好消息,就是全為境外移入而不是本土個案,相對降低台灣社區感染風險,不過累計的153例裡仍舊有3例,包含像是124、134還有第100例,這3個都是本土感染,但感染源還在釐清中,當中更有人工作是直接面對民眾,現在唯一共通點就是3人都有接觸過外籍或國外返台人士。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有半個月裡面,只有7個是本土的案例,其中有4位我們清楚是跟國外,或相關的一個,非常清楚的來源。」

半個月來7個案例剩3個得好好釐清,這些本土感染案例是指曾讓指揮官陳時中,很擔憂的案100,20多歲南部女子、案124,30多歲男子和案134是位中部30多歲女子,3位都沒出國史卻中鏢到底病毒何時染上身,幾乎和工作接觸很有關尤其134風險很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長周志浩:「我們還在追蹤她,所有的這些接觸者,那我們知道她的接觸者當中,有些人是從國外回來,至於說您提到案134這位的話,因為她是直接面對著,她所服務的對象。」

 
圖/TVBS

目前發現案134因為是名服務接待人員,有接觸過的歐美來台甚至陸籍人士,恐怕還有不少台灣民眾直接接觸,但指揮中心,目前認為公布案134職業和地點,對疫情釐清幫助不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職業跟地點其實我們似乎很少去公布啦,除非她自己的單位,像上次在台積電或這次在中研院,他們在職業上,有必要作釐清以外。」

可能因為和外籍人士接觸的,也包含感染源曾是謎團的案100,追蹤調查細問發現,她有家人2月底從美國返台,恐怕當時是無症狀來台導致感染,而案124,3/17開始發燒咳嗽,初步懷疑可能因為她3/12到13有跟從美國回來的上司接觸,而這位上司也在3/14有疑似症狀,就怕這些人已經早暴露社區,會是社區感染開端嗎?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半個月,全世界現在沒有人說,在本土案例說有2個這樣的案例,就把她定位說非常嚴重,就在社區裡要採取相關社區禁止的行為。」

表示台灣防疫比起國際,感染源待釐清個案真的很少,防疫英雄持續從嚴把關,台灣21日累計新增至153例,大家都希望能緩住趕快hold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境外移入#本土個案#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38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