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不回台躲疫情?海外台人嘆:怕後悔一輩子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0:39
為何不回台灣躲疫情?海外台灣人吐露心聲。(示意圖/TVBS)
為何不回台灣躲疫情?海外台灣人吐露心聲。(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國的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引起人心惶惶,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詢問「在國外的鄉民考慮回台灣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多數在國外工作、留學的鄉民都表示不會回台灣,寧願在國外乖乖待著,也不願回來增加台灣的社會負擔,「先不說給台灣防疫造成壓力,家裡爸媽年紀也大了,萬一讓家人也感染那真的會後悔一輩子的」。

一名網友發文提問,「我知道PTT有很多在國外的鄉民,很多都是學生或是工作,不得以才在國外,現在全世界大爆死中,各位在國外的會想回來台灣嗎?我相信各位都知道國外的思想很怪,戴口罩的都有病,不戴口罩才正常,搶食物也可能搶不到了,各位有考慮回台灣避難嗎?」

 

(圖/翻攝自批踢踢)

對此,有一名在德國讀博士的男網友表示,「感性上超他X的想回家啊!!!但理智上,博班的約就在那邊,這趟回去還不知道多久能再回來」,更何況返台後不僅會造成台灣的社會負擔,家裡的父母年紀也大了,萬一讓家人染上疫情,他絕對會後悔一輩子,所以他已經決定不回台灣,乖乖躲在德國家裡寫論文。

(圖/翻攝自批踢踢)

還有住在土耳其的女網友表示,「老實說上週停課消息一出,我也差點訂機票回台灣,因為我完全不相信土耳其人」,後來也是考慮到返家路途遭感染的風險更大,而且家裡還有家人在擔任醫護人員,不忍心再加重台灣的醫療負擔,所以還是決定留在當地,「幸運的是我在的省份人口密度不高,除了防疫物資外,超市物資充足,我自己還有從台灣帶來的口罩,再捱著幾週不是問題」。
 

(圖/翻攝自批踢踢)

但也有在日本工作的網友表示,「不是考不考慮的問題,是直接回不去,班機都被取消了,這樣也好,省得猶豫的力氣」,所幸他住的地方比較鄉下,所以衛生紙、口罩等物品還是買得到,但對於日本政府這次的防疫作為,他還是忍不住批評「日本政府這次真的很脫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留學生#國外#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7

0.0880

0.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