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葡萄牙蜜月「退費難」 硬頭皮去後升3級

記者 黃瀞瑩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20:19

先前有里長揪出國被輿論撻伐,天母的天玉里原本也有奢華俄羅斯之旅,但里長早早決定,4月的旅程暫停出團,避免被感染風險,但「出國」變敏感詞,也有人因為錢無法退「身不由己」,就像林先生早早訂好葡萄牙之旅,卻在出發前一天才升至第一級注意,團費7萬多元,幾乎不能退,只能硬著頭皮去。

圖/TVBS

 
葡萄牙小鎮街上空無一人,剩台灣旅行團幾乎「包場」,林先生坦言想取消,但退費所剩無幾,只能硬著頭皮出發。

旅客林先生:「我們在出發前一周,就開始考慮說是否要取消,不要出發了,可是就卡在他的退費,只能夠退掉1/3而已。」

圖/TVBS

為期11天歐洲之旅,3月12日出發,11日葡萄牙的旅遊警示,才被升到第一級注意,旅行團依舊出發,因為一級不能退費,按旅遊定型化契約走,光是團費7萬5千元,只能拿回2萬多元。
 

旅客林先生:「出去防疫做好我們才出發,出發前一天一級,然後之後就二級三級,就一路往上加,根本就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

現階段出國太敏感,還容易成為箭靶,網路撻伐對象,林先生真的好無奈,不過也有人早早下決定。

天玉里超狂俄羅斯之旅,里長早在2月底,貼出公告,因為疫情尚未解除,避免出國旅遊,4月20日到28日暫停出團,里辦負責統一退訂,原本一團40人報名,初期還有36人希望行程照走。

圖/TVBS

天玉里里長潘錦雄:「大家到了現在他們都拍手說,我們還算得滿準,所以就取消是對的。」

原本一人團費7萬元,所幸旅行社同意能全額退費,里長帶頭做,規劃今年都不再出國,8月安排好的國旅還在觀望中,就是希望防疫期間,少點風險多點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染#新冠肺炎#退費#旅行社#旅遊警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2

0.2335

0.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