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2.0將上路 長輩霧煞煞:藥局排隊卡實在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4:24

口罩實名制2.0明天(12日)即將上路,年輕的上班族反應都很好,準備明天在網路上購買,不過今天(11日)還是有不少人來到藥局排隊,清一色都是長輩,面對新制上路,長輩們大多還是選擇來到藥局排隊,因為根本不會使用電腦,再加上不想等。

圖/TVBS

 
民眾:「我不會,年紀大了不會。」

民眾:「不太會用,要年輕人比較會用。」

民眾:「這個(藥局)比較快,比網路快,網路還要等那麼多天才能拿到。」

 
不想等,不然就是根本不會操作,口罩實名制2.0週四即將上路,長輩霧煞煞,還是選擇早早來藥局排隊。

圖/TVBS

民眾:「因為我是上班族,我會就是線上預購然後再去領。」

民眾:「滿方便的,不用一直出門排隊,因為(晶片讀卡機)大部分的家裡都有。」

年輕的上班族比較有感,已經備好了晶片讀卡機,但手機App預購必須透過健康存摺認證,週二當天就新增4萬人註冊,甚至一小時瞬間爆量6000人次,導致系統閃退。

民眾:「可是現在好像聽說就是會閃退還是什麼的。」

圖/TVBS

口罩實名制2.0,網路銷售準備了700萬片,大約233萬人都買得到,不過網路購買3片口罩15元需要再加7元運費,等於買一次要22元,立委陳玉珍提出質疑。

 
立委(國)陳玉珍:「物流費用本來就包含在5元裡頭,政府為什麼要再另外收7元,這樣不是扒兩次皮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官羅一鈞:「實名制的口罩7元的運費,是包含超商物流,因為我們的中華郵政是幫我們把口罩從工廠運到郵政,從郵政再運到四大超商。」

現在不少藥局還是有排隊人潮,不過巷弄裡的藥局賣出去的速度比街邊店鋪來得慢一些,依照藥師公會公布,不會再鋪貨的藥局,口罩剩餘數量最多的縣市,第一名就是雲林,再來是台南、花蓮,這些縣市口罩備量還算足夠,就看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能否更加趨緩搶口罩的窘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實名制#排隊#網購#運費#閃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67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