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千越大樓設日租套房 觀旅局:稽查開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2:56
圖/TVBS
圖/TVBS

台中火車站附近有一棟「千越大樓」,閒置超過20年了,這幾年來有藝術團體入駐,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去試膽或拍照,但最近在訂房網站卻出現裡面也有日租套房,一天七百元,被台中市觀旅局發現,認定違法,不只前往稽查與蒐證,也將開罰3萬到30萬元!

記者洪彩綸:「台中市這一棟千越大樓,閒置超過20年了,現在有人在裡面打造了日租套房,而且還刊登上訂房網站,被觀旅局認定它明顯觸法。」

 

訂房網上的標示民宿「千越大樓套房」,還附上十幾張內部照片,過去24小時內已經有兩人訂房,這情況讓台中市觀旅局很重視。

圖/TVBS

21日觀旅局人員偕同警方、消防局和都發局,聯合稽查,不過有部分房間,業者不願開門,相關人員會再利用其他方式來蒐證,但目前日租套房在網路上刊登廣告,觀旅局就已經能依發展觀光條例罰3到30萬元罰鍰。

 
實際走進千越大樓,樓梯間殘破不堪,消防栓也明顯已經廢棄無法使用,五樓有藝術團隊進駐,規劃了幾間房間,有月租套房,但年初也新增了日租套房。

圖/TVBS

台中市觀旅局觀光管理科科長白少華:「沒有經過消防公安的一些規範,所以才說『日租套房』,它就是非法旅宿,我們就是看,它沒有取得旅館登記證。」

這棟大樓因為產權問題談不攏,一直無法進行都更,甚至被稱為廢墟大樓,不過因為有藝術團體進駐,五樓空間活化,碰上假日,還有不少人專程來試膽或拍照,偏偏業者又規劃了日租套房,po網一天七百元出租,這已經踩了紅線,觀旅局將持續蒐證,取締違規日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千越大樓#訂房網#日租套房#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021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