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撥頭髮、丟垃圾太近 恐惹「病毒」上身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蕭應強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20:20

現在疫情持續蔓延,當心這些日常小動作可能讓你惹病毒上身,有醫師指出,生活中空氣懸浮粒子和飛沫,都可能含有病毒,特別是女生經常用手撥頭髮,可能會讓病菌附著在身體上,而且回到家,背的包包也可以擦拭消毒,另外丟垃圾時,最好和垃圾桶保持50公分以上的距離,降低被病毒附著機率。

圖/TVBS

 
擤完鼻涕衛生紙揉一揉,直接丟掉,不過當下一個人打開垃圾桶,你也會這樣做嗎?如果太靠近垃圾桶,當心病毒纏上身,醫師表示,最好保持50公分以上的距離。

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病毒可能因為裡面的衛生紙,瞬間的壓力變成負壓,它可能會在裡面飄動,病毒的細懸浮微粒,或是氣態融膠到處飛散。」

除了垃圾桶,其實我們生活環境中,存在許多病菌,手再觸摸,都可能附著在身體上,尤其是你的三千煩惱絲,小心變成細菌溫床。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還有女生常忽略的,因為頭髮比較長,可能會增加接觸面積,像我頭髮比較短,可以戴帽子來解決,那長髮怎麼辦呢。」

記者劉苡青:「像我這樣子的頭髮,可以選擇綁一顆丸子頭,像這樣子就可以減少,接觸病毒的機會。」

女生除了包子頭,或是纏一個馬尾再綁辮子,來個「大腸防疫頭」,減少碰觸和病毒附著機率,醫師也提醒不要用手撥頭髮,加上天天洗頭,才能防菌。

圖/TVBS

噴濕的衛生紙,擦拭每天背的包包,因為這也是醫師提醒,可能疏漏的病毒溫床,另外在家中,也可以把除濕機,調整在濕度百分之60到70之間,可以降低病毒活躍度,至於現在,許多人常常吃外食,醫師也說了,建議熱熱吃完,因為食物冷掉後,恐怕也會有疑慮。

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在不確定環境的話,冷的生食還是要盡量避免,因為病毒的存活,在環境裡面從兩天到四天,都有人在報導,所以這部份防不勝防。」

生活中常常忽略的小動作,當心惹病毒上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病毒#消毒#疫情#懸浮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8

0.1731